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媒体舞台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周末亮相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8:31  深圳晚报
多媒体舞台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周末亮相深圳

《爱丽丝梦游仙境》将在深圳上演

  【深圳商报讯】(记者 于 雪)8月14日、15日,由“中演院线”引进的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将在深圳大剧院登场。

  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取材自路易斯·卡罗尔的同名童话,创作该剧的加拿大阿森纳音乐剧团是国际知名的先锋艺术院团,由其艺术总监洛丽娜·科拉迪和勒基·埃托尼成立于1978年,其宗旨是透过大胆和创新的音乐剧或音乐会作品,向广大观众,特别是年轻人,以及学校团体来推广舞台艺术。他们的创作巧妙地把动画、戏剧、马戏艺术、古典及当代音乐,以及新技术融合在一起,将观众带入一个魔幻、缥缈的世界。

  与一般作为活动背景出现的多媒体投影不同的是,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中投射出的影像不仅仅是作为一个变幻莫测的背景映衬演员的表演,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表演的一部分,与演员相互配合。舞者与多媒体影像搭戏表演,让人们感受从未体验过的遐思冥想。这种创造的结果便是,观众所能看到、能听到的是一般舞台剧不可能表现出的“视听幻想曲”,这将重新解构音乐、戏剧与多媒体的原有定义。

  该剧的音乐总监是新锐音乐人丹尼斯·古荣,被音乐界描述为一位“直觉性”的作曲家,他擅长透过感性的音乐来感动观众。这次,丹尼斯·古荣为音乐剧创作了跳跃性的音乐,配以简单的独白,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故事进行了一种梦呓般的、视觉性的、舞蹈性的全新诠释,带领观众去感受原作中轻快、愉悦而怪诞的风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