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届表演艺术海报设计邀请展大剧院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8:58  新浪娱乐
第一届表演艺术海报设计邀请展大剧院开幕(图)

Nathaniel John Jones

第一届表演艺术海报设计邀请展大剧院开幕(图)

嘉宾参观

第一届表演艺术海报设计邀请展大剧院开幕(图)

开幕式现场(依次是):主持人丁俊杰,嘉宾陈平、孙怀山、孙家正、覃志刚、苏志武、查德龙、陈泽盛

第一届表演艺术海报设计邀请展大剧院开幕(图)

吴学夫

  新浪娱乐讯 “纸上的舞台——第一届表演艺术海报设计国际邀请展”于8月10日在国家大剧院开幕。8月10日至9月5日期间,观众可以亲临国家大剧院1200㎡展厅,近距离欣赏来自全球14位艺术大师的表演艺术海报原作。

视频:国家大剧院《纸上的舞台》开幕仪式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首届海报展大剧院开幕

  8月10日,“纸上的舞台——第一届表演艺术海报设计国际邀请展”在国家大剧院开幕。展览的入口处一个高3米宽6米、完全由纸张制作的主题墙,凸现了本次展览的主题。同时针对每一位艺术大师,各设计了一个独特的“纸舞台”,并在“纸舞台”之上投影了为每一位大师量身定做的舞蹈作品,这一系列的装置也完美地呼应了“纸上的舞台”展览主题。当天,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玲、文化部艺术司文学美术处处长安远远、美国托尼奖、one show代表Nathaniel JohnJones等嘉宾以及众多艺术设计界人士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共同参观艺术展。

  云集14位大师各阶段作品

  “纸上的舞台——第一届表演艺术海报设计国际邀请展”云集了14位世界顶级设计大师不同阶段的一百多幅经典表演艺术海报。本次展览的主策展人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艺术设计系系主任吴学夫介绍,此次国际邀请展将表演艺术与海报设计这两种艺术形式结合展示,将“表演艺术海报”这一独特而又高贵的设计门类从平面设计领域中强调出来,这在全球的设计主题展览中皆属创举。这些为表演艺术设计的海报作品都被设计大师注入了个人的独特技巧与创意,作为最纯粹的艺术创作,形成了鲜明的艺术风格,也提升了海报的艺术品味与价值。

  两个卫星展 东西文化碰撞

  “纸上的舞台”除了展出设计艺术大师的表演艺术海报之外,还设置了两个卫星展。其中“国际设计大师WORKSHOP学生作品展”,主要展出由德国设计大师克里斯妥•葛司南(ChristofGassner)教授指导中国学生完成的54幅中国京剧艺术招贴,从展出中可以感受到一次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融合,看到设计教育模式的创新。而“百老汇经典海报展”则由美国Tony奖鼎力支持,为大家呈现六十余幅百老汇过往六十年里的经典戏剧海报设计,在领略大师专业作品的同时,感受美国戏剧文化的魅力。

  据悉,在国家大剧院展出之后,“纸上的舞台”于10月中旬将移师苏州,为中国南方的观众带去同样精彩的愉悦审美享受,并举办关于“音乐与海报设计”、“海报与城市”、“海报介入中国公共生活”之高峰论坛,聚焦具有文化纯粹性的创意、设计与审美等领域的探讨。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