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庆穿25公斤裙子蹬30厘米高跟鞋翩翩起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0:46  北国网-辽沈晚报

  晚上8时不到,天光扭低了开关,正等待着一场美轮美奂的演出拉开帷幕。此时,可容纳3000人的阿房宫景区看台上早已座无虚席,观众们大多以中年人为主,很多都是三世同堂,举家前来。

  阿房宫景区位于西安西郊外,距离市中心有将近两个小时车程,外加上持续多日的高温,却丝毫没有阻挡观众的热情,原因只有一个,他们想来看看刘晓庆

  穿越历史,一人饰多角

  歌舞剧《阿房宫赋》全长80分钟,分上赋、下赋两个篇章。

  上赋是以晚唐诗人杜牧的同名诗篇《阿房宫赋》为蓝本,将秦始皇统一天下,孟姜女哭长城,项羽焚烧阿房宫等经典故事进行了艺术编排的歌舞演出。

  下赋的40分钟里,则是刘晓庆的个人才艺展示。剧中,刘晓庆大玩穿越戏法,一人分饰多角,包括秦时的阿房女、女皇武则天、美女杨玉环、唱起《艳阳天》的清代佳人等历史人物,每一个都是刘晓庆曾经在影视剧中出演过的经典角色。观众们除了可以欣赏到刘晓庆的歌喉和舞姿,一饱眼福;还可以在一幕幕的唱段里回味起那些经典的影视作品,余味无穷。

  在现场演员真实的演出和LED虚构的布景中,观众们被不断地带入那些曾经的时空,遨游于历史的天际。

  演出过程,“险象环生”

  曼妙的舞台布景只是《阿房宫赋》的表象,在它的背后,作曲家谭盾把他为电影《火烧圆明园》所写的插曲《艳阳天》贡献出来作为表演曲目;彩妆大师毛戈平亲自为演员打造妆容,并设计演出华服。几位大师的倾力加盟,无疑让这出歌舞剧锦上添花,而那“锦”无疑是刘晓庆本人。

  为了表现出武则天的庄严之感,毛戈平让刘晓庆的脚上蹬起了30厘米的高跟鞋。这样才能挑起来那套缀有三百多朵花朵,重达25公斤的戏服。而身为女主角的刘晓庆,却要穿着这些家当边唱边跳整整五分钟。为配合演出,类似的造型服装共有6套,刘晓庆的演出可谓“任重道险”。

  在“鼓舞”一幕中,刘晓庆更是身着长裙水袖,站在一个大鼓上翩翩起舞。不但如此,为展现飘逸之感,刘晓庆还要踩着几名男演员的肩膀行走,难度相当之高。尽管险象环生,刘晓庆却拒绝使用B角。对此,刘晓庆解释说:“这个演出既然是叫刘晓庆之夜,用B角观众可能就不买票了,我要对观众负责任。 ”

  快人快语

  为什么那么拼命?“我的折腾都是表面”

  看刘晓庆演出,惊讶于她所创造的美,但更惊讶于她所爆发出的力量,一场《阿房宫赋》的演出下来,即便是年轻人,体力上也够受的,更何况刘晓庆?在记者看来,名和利已经双收的她,何必还要这么努力,这么拼命呢?但刘晓庆有自己的答案。

  辽沈晚报:看到您两只胳膊和膝盖都有淤青,是演出弄伤的吗?要连续演三个月,排练很辛苦吧?

  刘晓庆:这些都是演出时擦伤的。排练是很辛苦,有的时候一场戏要排10次。但是还是比拍电视轻松多了,我们拍电视剧有时候好几天不能好好睡觉,演舞剧最起码每天晚上只有一场,白天还很自由。我会健身保持体力,在西安到处逛逛,看看剧本。

  辽沈晚报:你现在名气和钱都不缺,为什么还要这么拼命呢?

  刘晓庆:你们看我折腾那都是表面,有人说我不知道满足,但其实正相反,我是最容易满足的了,比如拍拍电影,我觉得可以了,就去做生意,后来不做生意了,我又去演话剧,我觉得可以了,我才去尝试新的东西,比如现在演歌舞剧。

  辽沈晚报:看到你在舞台上既能唱歌又能跳舞,没想过要开个人演唱会到全国巡演一下?

  刘晓庆:我和景区签了两年的合约,近期没有这个计划。但是,在这里我可以精心编排这些节目,锻炼舞台功力,等时机成熟了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现在除了这些历史

  剧,我们也在排练一些很现代的歌舞,

  很百老汇式的。说不定哪天我还

  会拍一部歌舞电影。

  辽沈晚报:你总

  给人很争强好胜的一面,难道就没有烦恼?

  刘晓庆:我生性比较积极乐观,看事情都先看好的一面。这么多年,我也经历了很多的坎坷。生下来时是0,经过奋斗获得了很多,但又失去了,从0甚至变成了负数,变负数的时候我年纪也不小了,要是别人会大哭吧,但是我没有流一滴眼泪,哪跌倒哪爬起来呗。所以,我现在从不把得失看得太重,只要自己努力就够了,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记者 陈妍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