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儿版京剧《赤壁》月底演 张继钢给小周瑜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8: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8月27日至29日,国家大剧院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将推出“少儿版”,其中主演都是来自“国家大剧院2010年首届少儿版京剧《赤壁》夏令营”中的孩子们。昨日,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总导演张继钢在国家大剧院开办“大师课”,对少儿版《赤壁》主要演员进行现场指导。

  张继钢认为,举办夏令营和上演少儿版《赤壁》“意义重大”,不仅培养了优秀少儿京剧人才,也推动着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因此,昨天活动中,张继钢给孩子们讲起了京剧《赤壁》的故事内涵、制作背景、创新之处,力图让孩子们对作品有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在夏令营中已经特训了半个多月的孩子们的精彩表现,也得到了张继钢导演的大力赞扬。特别是扮演“周瑜”的12岁女孩刘硕宇,原本让她饰演“小乔”的角色,但因为“周瑜”一角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演员出演,考虑到硕宇嗓子条件好、学习能力很强,导演石宏图就劝她改唱“周瑜”。如今,刘硕宇成功“转型”,好几个唱段都让张导竖起了大拇指。《赤壁》中有一大半的戏都有周瑜出场,张继钢也让小硕宇学会自我减压,在接下来的时间要更加注重对人物心理的把握。

  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渐入尾声,张继钢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人关心少儿版《赤壁》、关心国粹艺术的传承,“京剧的推广需要所有的人共同努力。”据悉,这场活动还将于近期在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进行视频播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