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间四季》首演 声色上演新概念音乐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3:47  新浪娱乐

《人间四季》首演声色上演新概念音乐剧(组图) 《人间四季》首演声色上演新概念音乐剧(组图)
美丽演员令人惊艳 乐器是当晚亮点

《人间四季》首演声色上演新概念音乐剧(组图) 《人间四季》首演声色上演新概念音乐剧(组图)
剧照(1) 剧照(2)

《人间四季》首演声色上演新概念音乐剧(组图) 《人间四季》首演声色上演新概念音乐剧(组图)
剧照(3) 剧照(4)

《人间四季》首演声色上演新概念音乐剧(组图) 《人间四季》首演声色上演新概念音乐剧(组图)
剧照(5) 剧照(6)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12日晚,Viva-Girls(雅乐团)的音乐剧《人间四季-音乐之旅》在北展剧场进行了首次演出。这场“概念音乐剧”将器乐演奏的“声”和3D特效等舞美的“色”结合在一起,以类似音乐电影的形式展现出人生如同四季交替一般的轮回变迁。

  《人间四季》打造概念音乐剧 用四季演绎人生

  《人间四季》号称“概念音乐剧”,整场演出分为五部分,以器乐演奏融入3D特效的方式,声色结合地表现出“人生”的主题。在“开场——生命的原初”这一部分,旁白缓缓道出生命起源的本质和发展过程,背景是用3D特效模拟出的“宇宙”和“天空”;而到了随后的“春——新生与纯真”,Viva-Girls的12名成员则散布在数个小舞台上现身,用欢快的音乐表现“生命的春天”生机勃勃的特点,背景屏幕和灯光呈现的则是发芽的嫩草、荷塘、水滴等象征新生的事物。

  接下来的“夏——成长与悸动”、“秋——收获与分享”和“冬——宁静与安详”这三个部分也分别对应着人生的不同阶段,其中“秋”和“冬”还象征了生命的“轮回”,即生命个体在这两个阶段虽然已经老去,但他们的后代的生命周期也已开始。

  传统乐器结合现代风格 首演后将展开各国巡演

  在每一个阶段,Viva-Girls都会演奏对应该阶段人生历程的曲目,除了世界名曲和自创的曲子之外,代表新老轮回交替的《You Raise Me Up》和代表生命中难忘片段的《Hotel California》等曲目不仅引起观众热烈反应,其完全不同于原版的传统乐器的表现也让人耳目一新。除了音乐和舞台效果,她们的演出服装也对应了音乐剧的主题,比如在“春天”阶段,Viva-Girls身穿的是轻盈的银色礼服;而到了“冬天”,12名团员又换上了厚重的黑色。

  此外,虽然Viva-Girls演奏的是二胡、中胡、琵琶、扬琴、阮、古筝和笛子等中国传统乐器,但整剧的音乐呈现也融入了电子等现代音乐风格,十分多元化。在演奏过程中,除了12人的合奏之外,也有大量古筝、琵琶等的独奏,给表演带来更多层次。

  据悉,当天在北展剧场的演出是Viva-Girls和《人间四季》的首演,此后她们将在各国展开巡回演出。 周文韬/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