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上海书展当人气王 读者挤满半个大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1:44  青年时报

  要说上海书展的人气王是谁,至少到昨天为止,周立波是当仁不让的了。昨天下午在上海展览馆大厅楼道里绕上几圈的签售队伍,以及台下几乎挤满了半个大厅,只为看他一眼的读者,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的易中天。周立波身上的霸气也是越来越足,出场的时候带着两个高大的保镖,简短开场之后便开始签售。据事后统计,周立波掐着时间的签售一共签掉了1500本左右,而两天来其新书《诙新闻》的销售则达到了3000多本!

  携保镖登场霸气十足

  在书展组委会发的活动安排表上,周立波的出场时间是下午1点,安排在主活动区,这之前在这里签售的是导演贾樟柯,虽说人气也不差,不过一个小时的签售时间未到,边上已经排起了另一个长队,等待周立波出现。等到背景板换上周立波的名字,人群一下子就聚拢到台前,什么年龄层次的读者都有。

  在海派清口、《壹周立波秀》成功之后,周立波最近又担任“中国达人秀”主评委,号召力如其名字般一波波往上翻腾,为了占据更好的位置,人群中还频频发生小摩擦。在签售台上一段暖场小游戏过后,人群里忽然爆发出一阵骚动,“来了,来了,来了。”果然,周立波穿着他经典的西服套装,“头势清爽”、霸气十足地大踏步走上台,后面赫然跟着两个身高一百八九十厘米的保镖,也是西装笔挺,平头,表情严肃,对讲机的线拖在耳边,很有镜头感。有了这两位全程压阵,场面顿时有秩序多了。

  周立波坐到签售台上,先签了几本台上的书,跟工作人员交待“每个人只签一本”,然后忽地站起来,甩掉西服,走到台前,“你们热 ?热不热?热对吧?我也很热,说明大家都是正常人。”开场噱头结束,周立波接着介绍新书,“这本《诙新闻》希望给大家一个不同的角度看新闻,我的新书《诙语录》也即将推出,谢谢大家支持,下面我们开始签书。”

  唐骏学历造假也被“诙”

  如果说2009年,周立波和他的海派清口是一个街头巷尾广为谈论的新闻热点,那么,2010年“周立波谈论新闻”才算得上是正宗的新闻。时事脱口秀节目《壹周立波秀》在春节期间曾创下同时段收视率第一名的佳绩,随着第二期节目在全国各地新一轮的播放,周氏诙解新闻的幽默实力愈发被大众所接受。周立波的书也是跟着节目在走,《诙词典》解密海派清口,《诙新闻》则盘点世相百态,以幽默的态度解读新闻。

  正因为《诙新闻》诙解的是“新闻”,所以周立波在出版新书的过程中不断更新补充,最新加入的词条竟然新到“唐骏学历造假门”。《诙新闻》保留了《诙词典》的风格之“诙”,主打灰色幽默、诙谐麻辣的风格。以WHAT(事件)、WHERE(地点)、WHO(人物)、WHY(缘由)、WHEN(时间)分为五大章节,以词条的形式“大话”时下热点,盘点重大事件、话题人物、焦点现象、特别地点、怀旧时刻五大类别50余个热门话题,将国足打假、食品安全、金融危机、幸福指数、富二代、被就业、经济适用男、山寨、蜗居等涉及国计民生,或沉重或搞笑的话题一网打尽。

  有趣的是,在每条新闻的“有问必答”环节,周立波要和“很傻、很天真”的美女记者过招,一一回答她抛出的各种奇形怪状的问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