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红白玫瑰》新装首演 获众明星观众盛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21  新浪娱乐
田沁鑫《红白玫瑰》新装首演获众明星观众盛赞

《红白玫瑰》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8月12日,田沁鑫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原著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作为文化部“2010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剧目之一,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二度绽放,并首换新装。初闻“玫瑰”芳香的观众惊讶叹服田沁鑫对张爱玲的创新改编之时,见识过田沁鑫戏剧品牌魅力的该剧老友,则对调整的演员、服装、台词等给予盛赞。

  田沁鑫创新改编张爱玲,新朋叹服

  张爱玲的原著围绕一个男人和一红一白两朵玫瑰,展开的“蚊子血与床前白月光”、“朱砂痣与饭粒子”的精妙比喻及叙述,引无数都市男女拍案叫绝,田沁鑫看来也是“爱情教科书”。因此动手将之搬上话剧舞台时,她认为完全没有必要颠覆经典文本,只用娴熟的导演手法,在形式及结构上予以创新处理。

  舞台上,她用透明玻璃长廊将时空一分为二,分别由两位演员饰演的佟振保及“红白玫瑰”,说着或幽默、或犀利、或伤感的话,在左右两侧不时穿梭,时沉迷于记忆中热情似火的爱情,时无奈于现实中平淡乏味的婚姻,引得台下冲张爱玲原著魅力初次观看该剧的观众,看戏时数次大笑、叫好,戏毕与同伴交流时更感叹“印象中沉闷的张爱玲,原来可以被改编得如此好看、好玩!”

  换新装再登国家大剧院,老友盛赞

  昨日诸多新观众因张爱玲走进剧场,冲田沁鑫戏剧品牌的信誉再次或三度观看该剧的观众,亦为数不少。他们看来,秦海璐辛柏青高虎等自该剧首演即加盟的演员,经过50场演出的磨合沉淀,已打磨得益发精进、无可挑剔,而田沁鑫在演员、服装、台词等上作出的调整,出彩程度超过原版。

  某该剧男性老友说起在田沁鑫早期作品《狂飙》中就饰演过辛柏青(扮演田汉)妻子的“白玫瑰”师春玲,此次与他“夫妻团圆”时,连称“令人耳目一新,演活了让人同情又让人无语的‘白玫瑰’”。而另一位女性老友谈到调整的台词及某国际大品牌为该剧量身定做的全新服装,认为“服装随演员在舞台上流动时,视觉美感超过原版。”而台词方面的调整,比如振保追“红玫瑰”时说的话更加直接也更为大胆,听得她“脸红又想发笑”,称“田导的幽默在此体现得淋漓尽致,张爱玲的青春俏皮也被准确还原。” 梅生/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