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鸥,海鸥》启用新演员 上戏校友默契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46  新浪娱乐
《海鸥,海鸥》启用新演员上戏校友默契十足

崔凯-美德维坚科

《海鸥,海鸥》启用新演员上戏校友默契十足

吕静-阿尔卡金娜

《海鸥,海鸥》启用新演员上戏校友默契十足

吕静-阿尔卡金娜

  新浪娱乐讯 由国家话剧院出品、“国话消夏戏剧广场”首部上演的剧目《海鸥,海鸥》将于8月18日在国话小剧场内拉开帷幕。日前正在紧张排练中。曾在09年“国话青年戏剧人pk营”夺魁的《海鸥,海鸥》,此次演出除了扮演玛莎的崔奕,将全部启用新演员。剧中大部分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同是校友的他们,在排练场上默契十足。

  自私高傲的阿尔卡金娜  温和亲民的大师姐吕静

  扮演戏中阿尔卡金娜的吕静,毕业于93级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是《海鸥,海鸥》剧组中“上戏群”的大师姐。戏中的阿尔卡金娜自私高傲,而生活中的吕静温和亲民。

  吕静是在学校毕业大戏的舞台上,被当时的中国青年艺术剧院(现中国国家话剧院)挑中,成为班级里仅四名被挑中的同学之一。而也就是在毕业大戏的排演中,她与《海鸥》这个戏结下了缘分。当时班级毕业大戏分为两组,其中有一组就是演《海鸥》,只是当时她被分到了另一组,然而对《海鸥》的剧本和人物形象却也是非常熟悉了。高傲、自私、目中无人是吕静对戏中阿尔卡金娜性格的诠释,她认为阿尔卡金娜内心是有爱的,只是外表看起来谁也不爱。

  此次参演《海鸥,海鸥》,吕静认为自己对人物的把握和导演杨申的想法一致,也相信从俄罗斯留学归来的导演能在吸收两国文化的同时,将俄戏剧大师契科夫的名剧表现得更具风味儿。

  王柏伦演绎具有喜感的悲剧 现实生活中寻找灵感

  2001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7级表演系的王柏伦,在《海鸥,海鸥》中扮演特列果林。他眼中的《海鸥》是具有“喜感的悲剧”,而特列果林也是具有喜剧风格的悲剧人物。在读剧本和排练的期间,王柏伦将戏中的故事和人物与现实生活联系在一起,寻找创作的灵感。

  王柏伦在现实生活中就是个具有“喜感”的人,说话风趣,这一点和剧中的特列果林很像。剧中特列果林和吕静扮演的阿尔卡金娜是情人,王柏伦在解释特列果林为什么会和阿尔卡金娜在一起,而放弃了自己喜欢的尼娜,借用了现实生活中的娱乐圈现象,形象生动。对于话剧的台词也和生活中的自己结合在一起体会:“日以继夜重复同一件事儿”、“寻找突破”、“向现实妥协”……王柏伦都有深刻地思索,也将感情融入了剧中。

  王柏伦的这些理解也和导演杨申非常一致,对于导演在把握每个人物的形象和《海鸥,海鸥》的整体风格上,王柏伦看到了杨申自己的一套非常清晰的体系,排练反应快,合作也很愉快。

  受气包美德维坚科 脾气顶好的小师弟崔凯

  崔凯2001年毕业于上戏表演系,是剧组中“上戏群”的小师弟。剧中扮演爱上玛莎的“受气包”美德维坚科。而在生活中,崔凯的脾气也是非常的温和。

  早在上戏学习的时候,崔凯就认识了大自己两级的师哥王柏伦。只是在学校没有过合作的机会,此次虽然共同参演《海鸥,海鸥》,但是对手戏不多。熟悉此剧的观众都知道《海鸥,海鸥》中的人物之间有很丰富的感情纠葛,而崔凯扮演的美德维坚科相对简单。崔凯认为此剧中人物内心的表现最具有挑战,因为人生还有许多没有经历,剧中表现的内心痛苦只能靠不断体味。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崔凯在高考报志愿的时候经历过一次人生中重要的选择。同是在内蒙古话剧团工作的父母希望他能报考首都医科大学的生物科技专业,毕业后有个稳定的工作。然而最后,崔凯还是选择了上戏攻读喜爱的表演艺术。

  崔凯也在排练的同时研究杨申之前版本的《海鸥,海鸥》,找到一些可以借鉴的东西。在和导演的交流中,也在不断丰富美德维坚科的人物形象。

  近几日在国话的小剧场中,经常能听见排练的台词声还有朗朗的笑声。这几位国话的青年演员、亦是上戏的校友们,在默契十足地排练同时,沟通对话剧、对人生的理解和对生命的认识。期待在8月18日开始的演出中,演绎比前一版本更加有活力的《海鸥,海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