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女老生”王珮瑜来深 授京剧明星公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8:05  深圳商报
“第一女老生”王珮瑜来深授京剧明星公开课

▲“第一女老生”王珮瑜将来深

  【深圳商报讯】(记者 于 雪)8月14日,“戏聚星期六”为观众呈现的将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京剧明星公开课”。来自上海京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王珮瑜将为忙碌的、快节奏的、年轻的深圳观众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

  “京剧明星公开课” 是由上海京剧院开发的一项创意公益活动,如今已成为沪上年轻人文化休闲生活的新方式。它从京剧易于传唱、耐听耐品的特点出发,以时尚课堂的教学形式,力图让青年人在“快乐学唱、放声歌唱”京剧的过程中享受京剧带来的新体验,享受生活的新乐趣。本周“明星课堂”将被搬到“戏聚星期六”舞台上,而独自担纲京剧教学的年轻明星教师就是王珮瑜。

  她是著名京剧余派女老生,在电影《梅兰芳》中为章子怡饰演的孟小冬配唱;她在戏迷中有着“小冬皇”的美誉,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专业戏校培养的第一位女老生;她还是沪上最“酷”的青春京剧偶像,拥有点击量很高的个人博客……这个从苏州走出的书卷气极浓的女孩,本应是温婉、娟秀的江南小女子,却在舞台上以女儿身演绎男子百态。虽然年轻,却已被誉为当今中国京剧“第一女老生”,眉目之间流露出同龄人少有的自信和从容,颇具大家气派。

  本周六,王珮瑜将挑选入门级的、简单上口的唱段作为教学内容,一边教唱、参与者一边即时集体演唱,分组pk。部分参与者可与王珮瑜同台,体验零距离教学。并可在现场学习表演京剧传统戏中的各种演绎手段,体验古与今、艺术和生活之间的异同和关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