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京剧院来深推出“梨园影像”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8:19  深圳商报
上海京剧院来深推出“梨园影像”活动(图)

化妆师在为参与者画脸谱

  【深圳商报讯】(记者 于雪)古老的“国粹”京剧艺术,正在成为最“前卫”的时尚。8月12日,上海京剧院与深圳戏聚星期六的承办方骏辰影视公司,联合推出了“梨园影像”活动,当天就有幸运的观众完整地体验了一次专业的“戏曲写真”,普通人转眼间就变身杨贵妃、唐明皇了。

  “梨园影像”活动在位于田面设计之都的骏辰影视公司举行,记者见到写字楼俨然变成了专业化妆间,各种京剧涂脂抹粉的原料摆开了“战场”,敷粉、描眉、勒头、穿戴行头……化妆师重描轻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心化妆,将几名观众摇身一变,成了有模有样的“戏曲大师”,观众已经不认得自己,只见唐明皇、杨贵妃、穆桂英、白娘子等一个个戏曲人物活脱脱地展现在眼前。

  化妆完毕,老师们将行头一件件往拍照者身上穿戴,还不停地解释:“身上的衣服叫蟒,背上的旗子叫靠,头上的羽毛叫翎子……这些华丽的衣服可都是用手工绣出来的。”大家都不禁感叹:“京剧实在是一门讲究细节、博大精深的艺术啊!”

  数学老师张先生是个戏曲爱好者,他特意从东莞过来“扮演”了一回杨贵妃。拍摄的时候,这位“男版杨玉环”凤冠霞帔,在艺术监督的点拨之下,左手拾裙,右手翘起兰花指,也堪称姿态妩媚。还有位齐先生也赶来,他要求扮成唐明皇,也过了一把瘾。

  白领朱小姐在化完妆后也按耐不住第一次体验“戏曲写真”的兴奋心情,她说:“我觉得很新鲜很刺激,平时只是在台下看表演,这一次亲身体验化妆打扮后就很理解台上演员的辛苦,顶着这么沉的头饰还要唱戏和做动作,实在太难了。还有化妆老师们都很认真,虽然我们只是拍照不表演,但她们都十分认真和精细地帮我们谱脸,看到自己的妆容,真的认不出来,好像穿越时空回到古代!”

  据骏辰公司的总经理夏运华介绍,上海京剧院把流行沪上的“京剧Follow me”和“梨园影像”移植到深圳,希望传承京剧文化,让“现代前卫”的深圳人更加了解“国粹”的博大精深。“戏聚星期六”自2009年创办以来,共举行了40多场演出,2万多名市民前来观赏。正是市民对传统戏曲的热情让她有了成立创研基地的初衷:“我们已经看到深圳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的第三个戏曲中心的巨大潜力。”9月,他们将再一次邀请上海京剧院的各位老师,为深圳的戏曲爱好者拍摄最专业的戏曲写真,来一场华丽的冒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