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于谦合作十年专场上演 向灾区捐款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2:56  汉网-长江日报
郭德纲于谦合作十年专场上演向灾区捐款20万

14日晚,郭德纲在“打人门”风波后首次亮相,与搭档于谦齐抖“包袱”。

郭德纲于谦合作十年专场上演向灾区捐款20万

门票行情看涨,令“黄牛”手里的票也随之俏销。

  公共绿地引发弟子打人风波之后,郭德纲一直未在公众前露面。14日晚,郭德纲与于谦合作十周年庆祝演出在北京北展剧场上演,风波后首次亮相的郭德纲似乎并未受到影响,演出相当卖力。一向擅长拿真实“砸挂”的他只字不提“打人”事件,只是多次感谢“钢丝”支持,但现场不少段落听来仍然语带机锋。

  郭德纲亮相气色不错

  当晚演出主题为“悠然自德、谦手十年”,剧场的上座率已经超过九成。演出中,郭德纲和于谦率领4对弟子先后登台献艺。第二个节目时主持人一报出郭德纲的名字,剧场中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钢丝”们还打出了横幅表示支持。风波后首次亮相,郭德纲出场时笑容满面,气色看起来也还不错,似乎和从前没什么差别。而他也没辜负“钢丝”们的热情,和于谦先后演出了《八扇屏》、《你是我的玫瑰》和《卖布头》等节目,表演相当卖力。他连说带唱还带吆喝,大段大段的贯口吐词干脆利索,嗓音洪亮,引来许多“钢丝”掌声连连:“郭德纲就是郭德纲!”

  演出中,“钢丝”们不断送上鲜花表示支持,掌声让郭德纲和于谦几乎下不来台,多次返场。而郭德纲多次致谢后也感慨,自己“就一个普通说相声的,能力有限水平一般,何德何能啊!”

  部分段落语带机锋

  郭德纲的相声,一向擅长拿生活中发生的真事当作笑料。“打人”事件发生后,他也曾在节目中支持弟子李德彪。不过,在14日晚的演出中,郭德纲只字不提“打人”风波,但部分段落依然是语带机锋。

  在《八扇屏》中,郭德纲现场作诗《八盼》,其中有一句“说相声的盼着死同行”,让人不禁联想起相声界大腕对他的“围剿”。而搭档于谦嘲笑郭德纲是个“莽撞人”,虽然郭德纲接着表演了一段贯口“莽撞人”张飞喝断当阳桥的故事,但“莽撞”二字不由得让人想起他在“打人”风波之后并不恰当的处理态度。

  在向观众致谢时,郭德纲说希望“大伙监督着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还指着现场悬挂的“悠然自德、谦手十年”的背景板说,“我和于谦合作十年,这儿也写着十个大字”,搭档于谦笑他:“你识数不识数啊?是不是十年也算错了?”这个“包袱”明显影射的是此前有关他和于谦合作没有十年的质疑,让台下的观众发出了会意的笑声。

  返场时,不少观众在台下大声点段子,希望郭德纲表演《单刀会》,但郭德纲执意演唱了一段《劝人方》,唱段中出现“龙游浅水遭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等词句,奉劝观众“宁死别做犯法的(事)”。除了郭德纲,其徒弟“烧饼”在段子里也说到“庄园都有自己的绿地,真的”,台下不少观众都哈哈大笑,“烧饼”冲台下笑“您别乐,我真去过”。

  现场捐款被赞“德艺双馨”

  此次纪念演出原定为14、15日连演两场。在演出中,郭德纲现场宣布15日的演出因哀悼日临时取消,他也表示了对甘肃舟曲灾区的关注,宣布将个人出资10万元,和德云社及演出承办方一起向舟曲灾区捐款20万元人民币。

  在现场接受捐款的中国扶贫委员会工作人员称,郭德纲及德云社一直关心慈善事业,多次在重大灾难面前伸出援手,因此他评价郭德纲“德艺双馨”。有意思的是,说到“德艺双馨”时,这名工作人员出现几次口误,引来现场一片哄笑。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娟)郭德纲率徳云社等向舟曲灾区捐款20万,现场被中国扶贫委员会赞为“德艺双馨”,这个评价引发了网友议论纷纷。有人对其捐款行为表示支持,但也有人认为他捐款只是“危机公关”:“20万就想蒙混过关?”

  在郭德纲的贴吧,不少去了现场的“钢丝”都发帖对郭德纲的捐款举动表示赞许:“老郭加油,我们挺你!”许多“钢丝”都表示,希望看到郭德纲注意身体,在风波之后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段子。不过,“钢丝”们真诚的留言遭到了“倒郭派”的攻击。在“倒郭派”看来,郭德纲捐款只是为了“危机公关”:“你捐20万,就想蒙混过关?”“这会儿老实了,先前的威风呢?”网友郭宁称,“虽然我认为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能做善事就应该受到赞扬,但是郭德纲用这样的方式出来危机公关,实在是让人不能心悦诚服。”

  “挺郭”和“倒郭”的两种声音在网络上交战不休,让不少网友感慨:“出事了有人骂,他捐钱还有人骂。”“捐得多也不成,捐得少也不成?还让不让人家活了?”一名网友表示,不管事件真相如何,能够为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爱心,不管金额多少都值得尊敬。“捐款赈灾纯属自愿,没有法律规定作为公众人物就一定要捐钱,如果说这次捐款是为了挽回形象,那没出事前的数次赈灾义演和捐款又算什么?无论他是捐10万还是捐1万,都是在做对灾区有益的事,其他人无权对这种事情提出异议。”这种观点得到了许多中立态度的网友支持:“能捐20万给灾民总是一件好事。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黄牛”们都后悔了

  因为德云社的4座小剧场停止演出,让郭德纲在北展剧场的这两场演出备受关注,门票销售也格外火爆。连日来,北展剧场外“黄牛”云集,但他们的情绪好似坐上过山车,悲喜参半。

  13日下午,记者在剧场外面遇到不少“黄牛”,他们手中拿着不少门票向记者推销,从高价位的980元、780元到贴有“赠劵”标识的工作票。当时“黄牛”们开的价是原票价加上100元,经过几次还价,一位“黄牛”主动降到只加30元。

  14日上午传出15日将是哀悼日,一切娱乐活动都将被取消后,门票行情顿时看涨,“黄牛”都开始忙着收票。绕北展走一圈,“黄牛”票价一路飙升,都在原票价上加了200、300元不等,就连剧场最后一排的票也开出了350元的最低价。一名“黄牛”想着前两天卖出去的票就后悔:“早知道这样就应该把票都攒在自己手里,这会子去收,难了!”

  ■200名安保严阵以待

  14日下午4时左右,北展剧场附近的警察和安保人员逐渐增多,“黄牛”们也被驱散。在靠近北展剧场的多处路口,都有警察和保安把守,车辆和行人稍有犹豫即有人上前疏导。演出前,剧场门口停放的警车超过了10辆,路上几乎是三步一岗。

  入场时,所有的观众都必须经过类似乘飞机的安检程序经过安全门,携带的包也须检查。记者包中携带了一瓶已经开过的矿泉水,也被安保人员要求当面喝一口才得以放行。记者从剧场方面了解到,当晚投入的安保人员达到了200多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