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梦加盟《海鸥海鸥》 和国话演员飚戏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5:57  新浪娱乐
夏梦加盟《海鸥海鸥》和国话演员飚戏压力大

夏梦-妮娜

  新浪娱乐讯 毕业于中国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班的夏梦,年纪虽轻却已获得过环球小姐大赛上海亲善小姐、世界小姐选拔赛中国完美小姐等殊荣。而此次卸下秀场荣耀,出演《海鸥,海鸥》女主角妮娜,夏梦笑言,皆源自于对舞台的向往,和对《海鸥,海鸥》的喜爱。

  《海鸥,海鸥》是俄国著名作家契诃夫的传世经典,讲述了三对男女在爱情和道德,理想与现实之间挣扎的故事。女主角妮娜善良纯真,她爱上了剧作家特里果林,并梦想成为一位受人喜爱的明星,然而现实却将她无情的击倒,在惨遭爱人抛弃、孩子夭折等一系列磨难之后,她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唯一不变的却是她始终在追逐梦想的决心……

  “剧冲突不强 但是内心戏感人”

  刚从解艺毕业的夏梦,年纪轻但是思想极为成熟。最初被导演相中进入《海鸥,海鸥》,夏梦只是代替原主演曲双双参加排练。然而,当她一站上舞台,所有人的目光便不能从她身上抽离,而今能够亲自登台正式演出,夏梦坦言,到现在还觉得是在做着一个美梦。

  夏梦表示,《海鸥,海鸥》并不像现在很多话剧作品那样,以大篇幅的搞笑台词为中心,《海鸥,海鸥》的戏剧冲突并不强烈,作品的关键在于对剧中人内心戏的塑造。妮娜这个人物在两年的时间里,经历了从女孩儿变成女人的过程,伴随她成长的是社会的道德压力和生活的颠沛流离。她就像只海鸥一样,不顾一切地追逐着只有自己在寻找的梦想。尽管到后来患上了间歇性的精神疾病,但她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主张,没有过任何一个闪念的妥协。

  夏梦说,自己在第一次读妮娜内心的时候,就忍不住哭了。她觉得,妮娜和她自己一样,作为一个科班出身的演员,她也在现实和理想的双行轨道间不断寻找着自己的方向。所以,当她走上舞台,她自然而然地就成了妮娜,成了那个只看得到梦想的海鸥。

  “和他们一起演戏压力很大”

  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国家级院团的正式演出,夏梦坦言,刚到剧组报到时,自己压力很大。“这次《海鸥,海鸥》的演员都是国家话剧院的精英,他们控制舞台的能力都非常强,我之前从来没在校外舞台上演出过话剧,而且从排练到演出,只有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所以刚进组的时候压力非常大,好在哥哥姐姐们都非常照顾我,经常利用排练间歇帮我对台词,让我很快进入了状态。特别是导演,他排戏的时候非常严肃、认真,一点儿来不得马虎,但是在台下,对人很和善,很会照顾新人。如果说我和妮娜有什么不同的话,应该是说,我比她更幸运,第一次登台就参与《海鸥,海鸥》的演出,遇到了一群良师益友。”

  谈到现在参加国家级艺术院团的公演和学校毕业大戏的区别,夏梦表示,“学校更多地是教会自己如何把最好的一面呈现在舞台上,但是参加国家话剧院的戏剧演出,让她认识到光靠亮相是不够的,舞台经验是需要更多好的作品去积累的,表演的道路还长,还需要不断在实践中充实自己。”

  “我现在要更努力地去揣摩角色,因为我喜欢妮娜,喜欢她对于梦想的执着,我会用我出色的发挥回报给予我信任的导演和剧组的所有演员们,这是我的第一个正式的话剧作品,我也希望,能够得到观众朋友们的认可。”接受过采访,夏梦迫不及待地回去准备自己的戏份,从她为妮娜哭红的双眼,我仿佛看到一种希望,我们的话剧未来的希望。

  《海鸥,海鸥》将于8月18日到22日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拉开“消夏戏剧广场”的帷幕,契诃夫的名作承载着全剧组所有人的努力,必将震撼您的心灵,让您感受到俄国戏剧的独特魅力。

  (慕然/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