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亮相十周年纪念演出 不提敏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2:55  北国网-辽沈晚报

  8月14日晚,郭德纲和搭档于谦合作十周年的纪念演出在北京北展剧场隆重上演,这也是因侵占公共绿地引发弟子打人风波之后,郭德纲首度公开露面。

  风波后首次亮相的郭德纲状态似乎并未受到影响,演出相当卖力,从七点半开场到十点半结束,整三个小时的演出观众笑声不断。一向愿意拿时事“砸挂”的郭德纲也收敛锋芒,对弟子打人事件只字不提,只是多次感谢钢丝支持,但偶尔也有某些词句会让现场观众联想到当下他身边的各种是非。此外,郭德纲还携德云社现场为灾区捐款20万。

  不提打人改说“章鱼哥”

  当晚演出郭德纲和于谦十分卖力,他们率领四对弟子先后登台献艺,郭德纲和于谦先后表演了《八扇屏》、《你是我的玫瑰》和《卖布头》等节目,郭德纲连说带唱还吆喝,大段大段的贯口吐词干净利落,嗓音洪亮,引来观众掌声连连。

  演出中,不断有“钢丝”送上鲜花,而郭德纲多次致谢,并说观众是“衣食父母”,并不住感慨自己:“就一个普通说相声的,能力有限水平一般,何德何能啊! ”

  郭德纲一向爱拿时事“砸挂”,“打人”事件发生后,他也曾在节目中支持弟子李德彪。不过,在14日晚的演出中,郭德纲只字不提“打人”风波,改拿于谦父亲跟世界杯中大出风头的“章鱼哥”保罗说事。

  说辞犀利难免惹人联想

  不过在全场的某几个段落处,也难免出现让人联想的词句。

  在《八扇屏》中,郭德纲现场作诗《八盼》,其中有一句“说相声的盼着死同行”,让人不禁联想起相声界大腕对他的“围剿”。搭档于谦嘲笑郭德纲是个“莽撞人”,郭德纲接着表演了一段贯口“莽撞人”张飞喝断当阳桥的故事,但是“莽撞”二字不由得让人想起他在“打人”风波之后不冷静的处理态度。

  在向观众致谢时,郭德纲说希望“大伙监督着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现场向舟曲灾区捐款20万

  在演出中,郭德纲现场宣布将个人出资10万元,和德云社及演出承办方一起向舟曲灾区捐款20万元人民币。

  当晚演出的门票堪称一票难求。有一大部分粉丝是为了力挺郭德纲而来,另外因为德云社等几个小剧场都已经关闭整顿,很多相声迷只能转战到北展剧场;再加上“打人风波”之后,郭德纲的演艺事业全方面受到影响,外界有很多传言,就连票贩子也对前来询价的观众说:“演不了几场了,赶快买吧。 ”

  门票稀缺直接导致票价飞涨,低价票干脆不见踪影,只有1380元和980元两个价位,临开场不到半个小时的时候,980元的票已经涨到1300元,1380元的票已经涨到1500元。

  由于大量门票都控制在黄牛手中,许多外地观众都表示,这也是郭德纲的德云社的服务体系不健全完善的地方。

  记者王琳娜电自北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