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囧人》:信任基础决定上层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4: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人们都说婚姻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信任没有了,婚姻还能走的多远呢?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过度信任往往也会造成“杯具式”爱情。9月3日至5日在殿堂级的国家大剧院即将会上演一部精彩的爱情喜剧——《都市囧人》。

  剧中事业有成的男主人公罗航整日周旋于三个未婚妻之间,他得意于他一手安排的爱情生活,将单身男人的游戏进行到底,直到有一天,三位未婚妻同时出现在罗航的高级公寓里,一场囧态百出的喜剧就此展开……正所谓爱情离不开信任,但信任确实也该有个限度。信任基础决定上层婚姻,只有掌握好信任的火候才能烹饪出最华丽的爱情盛宴。

  信任是以感情作为基础的,但不是保证,过度信赖也会导致恋人关系的淡化。就像罗航的三个未婚妻,玛丽莲是个在典型美式教育下长大的美籍华人,非凡的自信让她认为罗航不会再爱上其她女人;林婉怡性格可爱又贤惠顾家,她总是沉浸在罗航的甜言蜜语中而忽略了应有的警惕;李美娟算得上成熟的实干派,她相信即使自己忙于工作,罗航也会和她遥望同一片天空,彼此思念。她们不约而同地给予了罗航过度的信任,为他“一脚踏三船”提供了方便,这何尝不是一种放纵。

  为什么总是女人当侦察员,然后把男人练成反侦高手?因为一直以来,男人都是女人幸福的希望,因为害怕失去所以倍加小心。于是乎,男人似乎在信任的问题上显得更为宽容。我们说,恋爱的基本在于相互相信,但是信任不等于放任。在过度信任的问题上,罗航虽然曾经从中获益不少,但最终也难逃自食恶果的下场。他利用了未婚妻们的信任,结果反而被她们反将一军,完美时刻表不复存在,尽享“齐人之福”的美事也彻底告吹。

  对人过度信任实际上就是自己的心理懒惰,是一种心理的疲惫。盲目的信任不仅不会成为爱情的催化剂,反而会产生严重的副作用。就像放风筝一样,放得太高太远,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一阵风侵来,风筝就会飘向你遇见不到的方向。让我们相约金秋九月,相约国家大剧院,《都市囧人》将会告诉你如何拿捏信任的尺度。鸢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