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话剧《都市囧人》 卸下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4:17  新浪娱乐
看话剧《都市囧人》卸下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都市囧人》海报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喜剧的代表作,《都市囧人》即将于9月3日至5日登陆国家大剧院。面对工作节奏日益加快、人际关系趋紧的现代社会,人们在生活中所要遭受的压力越来越沉重,尤其是朝九晚五的白领一族,这些包袱逐渐变为他们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于是在现实的逼迫下,人们不得不变身成为双面人甚至多面人,以此来应对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沉重”。

  轻松舞台喜剧《都市囧人》彻底抛开了生活中的“沉重”,讲述了事业有成的男人罗航整日周旋于三个未婚妻之间,他得意于他一手安排的爱情生活,将单身男人的游戏进行到底,直到有一天,三位未婚妻同时出现在罗航的高级公寓里,一场囧态百出的喜剧就此展开……

  在人类的社会属性中,男人所要承受的重量无疑是高于女人的,所以男人的两面性也表现得最为突出。就像硬币有正反两面,从《都市囧人》中罗航和乔梁这两个人物的身上就充分体现了男人的两面性。女人爱上一个男人大部分是因为他的 A面,也就是罗航的那面。了解一个男人的 A面很容易,事业成功、外表出色、风度出众、还善表演……这些表面上的东西往往让罗航这样的男人在感情圈子里混得如鱼得水。相反,乔梁则代表了男人的另一面B面,这是男人较为内在的一面,藏在不容易看见的地方。男人的两面是可以互换的,就像乔梁对罗航的生活也曾抱有过向往,而罗航最终也在万般囧境过后,选择了踏实专一的婚姻道路。男人的两面在不同环境下的转换,才是《都市囧人》所要表达的深层含义。

  从科学的角度来讲,看喜剧会使血液加速流向心脏,其效果相当于做一场有氧运动或服用一个疗程的降胆固醇药物。从现实的角度来讲,与其背负着沉重的压力无法喘息,不如让自己看一场欢乐的喜剧,痛痛快快大笑一场。既然我们无法调配这个社会,那就唯有学会自我调节,学会以健康的方式减压,而国家话剧院强力推荐的舞台喜剧《都市囧人》绝对是观众最好的选择。抛开一切烦恼,让《都市囧人》来舒缓你紧绷的神经,卸下那些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吧。鸢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