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兆华《回家》九月上演 85后阵容演绎老年梦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6:13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见习记者 曹嵩博】著名戏剧导演林兆华2010年最新话剧《回家》将于9月28日起登陆天津滨湖剧院,连演三场,这是出生于天津的林兆华首度携剧作“回家”。

  《回家》是林兆华与编剧过士行继《闲人三部曲》的再次合作,呈现出一个年过五旬的老年痴呆症患者面对社会的迷惑与梦呓。过士行的作品永远饱含对当下社会的思考与审视,《回家》也不例外:世界被物质塞满,精神被娱乐至死;胃口被地沟油败坏,肉身被三聚氰胺戕害;世界互联了,心锁加密了;全球气候变暖了,人的心肠变冷了;文凭需要买卖,毕业等于失业;没钱就没有房产证,没房就别想领结婚证;生的伟大,买不起一居,死的光荣,买不起墓地……既饱含冷峻的嬉笑怒骂,又充盈着炽热的入世情怀。在南京首演后,很多观众表示被这场浓缩了现实的话剧所震撼。

  不同于大腕云集的《窝头会馆》,在《回家》中林兆华起用的全是85后,观众会看到一个二十出头的“小老头儿”出现在舞台中间,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插队时的初恋,倾诉着他的烦恼与郁闷。该剧秉承了林兆华一贯的朴素风格,不以华丽的舞台背景吸引眼球,通过演员们在舞台上的尽情释放,以形体表演和台词语言呈现社会百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