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剧《五女拜寿》全新舞美超越老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2:17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管菁 通讯员黄影)“长江日报之夜”将于本月22日推出明星版越剧《五女拜寿》,受到江城戏迷普遍关注。记者从演出方获悉,此次演出的版本在保留原版精华的基础上,融入现代的表现手法,比原版更具看点。   

  《五女拜寿》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越剧原创剧目的代表性作品之一,1982年由著名戏剧家顾锡东为“五朵金花”——茅威涛、董柯娣、何英、何赛飞、方雪雯量身打造。故事讲述了明代嘉靖年间,户部侍郎杨继康大寿,五女五婿上门祝寿,三女杨三春因嫁穷书生邹应龙,又非亲生,受二女双桃夫妇和杨夫人歧视、嘲讽,逐出府门,不久杨继康受权奸严嵩所害、削职为民,投奔女儿的过程中尝尽人间冷暖,幸得婢女翠云和三春救助,后邹应龙得中状元,参倒严嵩,杨继康冤案得昭雪,五女再拜寿,善恶终有报。

  该剧催人泪下的故事情节,美轮美奂的流派唱腔,多年来一直为广大越剧迷所喜爱,自上世纪80年代首演以来,演出超500场,收入超百万元。今年,为打造越剧精品,绍兴当地特意邀请浙江各大越剧团的明星演员,集结进行了重排。

  对此,演出方工作人员童先生颇显自豪,“肯定比老版好看”。他介绍,该剧在保持经典原貌的基础上,删减了啰嗦唱词,演出时间缩短为2小时10分钟左右,较原版少了半小时,更适应现代人的口味。

  此外,原版《五女拜寿》演出时,“五朵金花”年龄较小、艺龄不长,而此次明星版的《五女拜寿》》全部由国家一级演员和文华奖、梅花奖得主出演,这些在越剧舞台上精心打磨了一二十年的明星们,功力深厚,注重表情的刻画、眼神的表情达意,配合着戏曲身段的表演,可以更细腻地塑造出鲜明的人物性格。

  童先生还称,明星版的舞美和演员服装都是全新设计和制作,“靓丽非凡”,定会让江城戏迷眼前一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