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饭局》再登台 解读“生存启示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5: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饭局》9月29日到10月17日期间,再打造升级版,为首都观众奉献17场的连演。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深刻揭示了现实当中的饭局故事,太原市话剧团出品的该剧,可以说适合了大众的口味,都说话剧“众口难调”,但吃饭却是老百姓每天的“应酬”。这次演绎的版本,除了囊括先前“70后”之前的年代感触,更加力求和都市白领、打工者、学生们一同产生时代的共鸣。

  整则故事以一名服务员领班为引线,如同他自己所说:我最悲剧的事情在于我发现自己是一出戏里的领班,我是这场戏的旁观者,见证人,引导者,既然有领班,那就一定要有顾客了——我猜,正主儿不是她们!……。于是引发了三段发人深省、啼笑皆非的饭局故事,深刻揭示了三段饭局启示录。与君共勉!

  1号饭局:血本的天价午餐

  赵司机虽说仅是个开车的,远算不上是金字塔尖的人,但是他能够得着金字塔尖上的领导,如他得意得说:“这年头,什么值钱?情报!我这人,官儿没你大,但大家可都知道,成天局长就在我车里坐着,这就是“春江水暖”——鸭儿先知!”《饭局》把林向东这个角色作为官场上的一个典型代表,为扶正支了很多招式,旨在揭示现实的“官文化”。

  饭局启示:相对于有形的金钱,无形的经验是无价的。如果有机会与金字塔尖的人共餐对话,千万不要吝啬腰包里的money!前提是,对方的履历让你坚信,这一餐一定会物有所值。

  2号饭局:“拼命三郎”的救困五味餐

  “拼命三郎”林向方虽说“武艺”比不上品德高超,但至少不低于阴险的钱老板,尤其是“伙同”其他两位民工甲乙精心策划的讨债一幕,真有孤身劫法场的惊险刺激。不但双簧唱得好,“受困和救困的境地,他的大义凛然,正气刚直的行为,简直是惊天地、泣鬼神,会让人热血上涌。

  饭局启示:对待农民工问题,你作为包工头,你要舍生忘死、义薄云天。为了兄弟,为了兄弟的幸福生活。该段故事出现了80后的小孙,作为这个时代的代表,饭局告诉他(她)们:饭局是对新人最好的社会磨炼,要做成一件事,需要多方面的能力。这些,都可以从一场饭局开始学起。喝酒不是吃饭,吃饭少不了喝酒。这才刚开始,叫什么人,坐什么位置,怎么点菜,怎么动筷子,哪些话能说,哪些话不能说,什么时候递烟,什么时候倒茶....。.

  3号饭局:纠结的职场“面试”餐

  你说你抱怨职场的不公,你说你付出了常人几倍的努力却与荣耀擦身而过,所以你努力要去转变命运。可是,当这场饭局十年以后才来的时候,他告诉你,他来不了了,于是你的命运依然如此……

  饭局启示:在饭局上成为被考察的对象时,得先搞清楚对方的要求。应征投行是这样一套规则,赴约面试餐,最好先摸清楚进餐时会考察的内容,免得错失offer。

  最后,总结一句,我们每个人都是奔跑哥,以七十码的速度奔驰在去饭局的路上!《饭局》等你来吃,起码要100码速度哦。

  演出资讯:

  演出时间:2010年9月29日—10月10日19:30

  朝阳9个剧场

  演出时间:2010年10月13日—10月17日19:30

  东联艺术工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