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日出》连排 陈好要演有人艺精神的陈白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9:38  北京日报
陈好 陈好

  “太阳升起来了,黑暗留在后面。但太阳不是我们的,我们要睡了……”昨天,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三楼排练厅,陈好扮演陈白露,正在进行话剧《日出》第四幕的连排。

  《日出》是陈好阔别话剧舞台10年后参演的第一部话剧,她坦言压力很大,因为拍影视剧可以利用重拍藏一些缺点,但在戏剧舞台上不行。“大幕一拉开,就没有第二次机会,舞台上一点错误都不能犯!”因为太紧张,陈好甚至做起了只有在中戏上学快交作业时才做的噩梦:“梦见还有五分钟开演,但我衣服还没换。”

  大舞台很考验演员台词功底,虽然是科班出身,陈好还是有点担心,这几天在排练中不断尝试将声音放大。《日出》三个小时的时长,对体力也是很大的考验。为了将自己的体力调整到最佳状态,陈好又拾起闲置许久的羽毛球拍。

  北京人艺拥有一批忠实的追随者,陈好笑称这些老观众眼光很挑剔,“希望我演的是有着人艺精神的陈白露,希望老观众在看完全剧后能够说,‘演得不错!’那我就满足了。”

  第四次排演《日出》的任鸣表示,这个版本的《日出》保留了原著的精华,仅仅因为时间的原因进行了部分删减,“希望这部戏能够做到最忠实于原著的风格”。

  据悉,该剧将于9月7日至19日登陆首都剧场,10月26日至28日到曹禺的故乡潜江进行巡演。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