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伯鑫携主力退出挚友相声俱乐部:怕被人利用

  7月下旬以来,“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因一桩圈地事件被推上了舆论的巅峰。近日,有网友上传了挚友相声俱乐部(简称“挚友”)张伯鑫和王自健于14日在北京广茗阁的一段相声视频,在这段20多分钟的视频中,两人不仅道出了退出德云相声联盟风波始末的真相,同时宣布退出挚友。

  退出挚友:怕被他人利用

  视频中,挚友的两位旗帜人物张伯鑫、王自健临时修改节目单,提前登场,在舞台上澄清了真相,话语中多次力挺郭德纲。最重要的是,两人当场宣布携原挚友14位徒弟,集体退出挚友相声俱乐部。

  昨晚记者致电张伯鑫,其证实已退出挚友,“包括我在内,共20名核心演员退出挚友。在郭德纲弟子打人事件的前一周,挚友被某老板收购了,他有广茗阁演出场地的股份。8月3日,我找到郭德纲和钟朝晖(德云社总经理),跟他们说明情况,我们怕老板利用挚友的名义,做对德云相声联盟影响不好的事情,所以决定退出德云相声联盟,他们同意了。因为不希望让外界觉得我们在炒作,所以当时没有对外公布,没想到最终还是被利用了。当时我们在自己的网站发了声明,但不到10分钟就被删了,我们没话语权了。经过慎重考虑,我们决定退出挚友。”

  未来打算:成立伯鑫相声团

  对于退出挚友,张伯鑫有些不舍,“毕竟是自己的孩子,4年了,舍不得。”但张伯鑫表示,“虽然退出挚友,但我们挚诚不改,任流光蹉跎,依然布衣朋友。”“那你们现在去哪儿说相声呢?”“最近还在广茗阁,每周六晚。我在广茗阁说了4年相声,广茗阁的老板对我不错,他让我继续在这里演出,近段时间演出名称就叫‘广茗阁相声大会’。”问及新团体的名字,张伯鑫表示还在商讨中,“我想的是‘伯鑫相声团’,但团队取名‘北京第二相声班’。”据了解,为支持郭德纲,张伯鑫决定,凡在“郭家菜”(郭德纲开的餐馆)吃饭的顾客,均可凭发票兑换演出门票,免费听“伯鑫相声团”的相声。

  记者 何佳穗

  ○新闻对接

  德云社家族断了财路

  郭德纲徒弟李鹤彪打人事件后,记者近日前往北京走访了郭德纲北京的产业,以及德云社周边的商铺,发现所有“郭德纲”产业链上的人,在财富上都或多或少受到损失。

  在德云社停业期间,德云社演员最为难过。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德云社相声演员的收入主要依靠商演、剧场演出和教学费,商演占大头,一场每人有一两万元的收入,但剧场演出一场只有200元/人左右,每人每月收入大概在5000元~8000元。而现在一些外地德云社的演员已经回家,他们不敢私下接演出,都在等待德云社的重新开业。

  不到5平方米的面积,一年16万的房租,这是天桥德云社下面的一个“小烟店”。烟店老板老李从哈尔滨来北京已经16年。老李说:“以前我一个晚上的营业额是白天的几十倍,现在我每天收入损失700元以上。”

  记者又来到了郭德纲的另一个重要实体店———北京三里屯德云社,郭德纲的饭店“郭家菜”、郭德纲的服装品牌“德云华服”专卖店都在这里。记者走进“德云华服”专卖店,但是没有客人。这里最便宜的衣服都在2000元左右,最高达两万元以上。

  进入“郭家菜”餐馆,布局也是老北京情调,记者注意整个餐厅只有一半在营业,另一半空着。记者看了一下手表,当时是下午5点,而且是星期六。据重庆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