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你对我说个谎》不求媚俗台词 “笑果”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5:2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靖)“天底下没有拆不散的夫妻,只有不够勤奋的小三。”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中一句听上去不太靠谱的台词,一语道出了当代都市人普遍缺乏安全感的情感现状。

  正在先锋剧场上演的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以“小三”陶乐斯为主角,讲述了她和情人马通眼看就要被马太太堵在家中的夜晚,如何通过各种啼笑皆非的方式应对“绝境”的故事。

  为了深入刻画“小三”的心理特质,增添戏剧效果,陶乐斯由身穿红白蓝不同服装的三位演员共饰一角,分别表现其享乐纵欲、纯情胆怯、理性冷酷的不同人格。

  舞台上,三位一体又相互纠缠不休的“陶乐斯”和她们幻想中不同的马太太,围绕善于说谎的马通,轮番上演“二女争夫”,形式热闹而新颖。

  不同于很多小剧场话剧“挠人”发笑的伎俩,《请你对我说个谎》并不追求用媚俗的台词抖包袱,而是通过演员一连串极富喜感的动作达成“笑果”。其中以扮演马太太的演员最为出彩,无论是扮凶悍、扮娇柔或是扮理性,举手投足间均显示出扎实的表演功底,尽管角色前后反差极大,但每次出场都能博得最多的笑声与掌声。

  作为话剧市场不多见的探讨“小三”的题材,《请你对我说个谎》本轮演出将在本周末上演最后两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