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栋天助兴《香港粤剧经典》 为罗家英喝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8:06  新浪娱乐
关栋天助兴《香港粤剧经典》为罗家英喝彩(图)

关栋天、罗家英、尤声普

关栋天助兴《香港粤剧经典》为罗家英喝彩(图)

汪明荃、关栋天

  新浪娱乐讯 8月19日晚,由香港知名粤剧组织八和会馆带来的《香港粤剧经典》,亮相于上海戏剧学院上戏剧院。作为香港特区参与上海世博会的重点节目,此次八和会馆逾百位红伶“倾馆而出”,为上海观众奉上原汁原味的传统粤剧。京剧演员关栋天也现场助兴,并为罗家英的演出喝彩。

  昨晚呈现的是《香港粤剧经典》的前两部大戏,《玉皇登殿》和《六郎罪子》,两部大戏均为八和会馆精心挑选的经典剧目。最先上演的粤剧第一大例戏《玉皇登殿》,由众多位名伶亲力参与,检阅了八和会馆百年阵容,展现所有八和会馆唱家红伶的超凡功架,异彩纷呈。其中,老太监一角的扮演者尤声普,无论是扮相招式,还是神态唱腔,都堪称一绝,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其后上演的《六郎罪子》,全用古腔,是粤剧“大排场十八本”之一,具有百年的历史。罗家英亲自上阵,排场功架重现南派传统粤剧本色。

  当晚,知名京剧演员关栋天也现场助兴,又一次点燃整个剧场。作为上海观众非常熟悉的京剧演员,关栋天表示非常喜欢欣赏粤剧,席间,关栋天还不时叫好喝彩,更是在演出结束之后亲自到后台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谈到罗家英的表演,关栋天更是大加赞赏,鼎力推荐。

  对于关栋天的出现,演员和观众们都表示很惊喜,为这“好戏之外的收获”连称幸运。整场演出观众反应热烈,称此戏别具香港原汁原味,很有感染力,而关栋天的赞赏和力荐更是突显了它的无穷魅力。

  20日晚,罗家英将携手汪明荃奉上《曹操 关羽 貂蝉》,再次给上海戏迷聆听香港粤剧经典的大好时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