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四世同堂》联合出品-北京演艺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21:58  新浪娱乐
资料:《四世同堂》联合出品-北京演艺集团

北京演艺集团

  北京演艺集团,是北京市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公司,于2009年5月正式成立,是集艺术创作、生产、演出、人才培养以及综合市场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资产、国有控股参股表演艺术团体及其他文化体育企业的经营管理机构。肩负着整合首都文化资源、打造首都文化企业旗舰的重要使命。

  目前,集团共有12家控股参股单位,包括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化艺术音像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京演票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演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京演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优秀文化企业;同时受市政府有关单位委托,代为管理北京市杂技学校(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

  集团成立以来,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广泛整合社会优势资源,着力打造新型企业文化,并与金融企业和区县政府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初步形成了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现代企业制度体系。同时,集团积极探索全新市场经营模式,成功主办鸟巢版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及赴台演出,顺利启动音乐剧《牡丹亭》种子剧目创作生产和《什刹海》旅游演出项目合作开发等工作,跨地区、跨领域综合业态创新初见成效。在集团统筹领导下,控股参股单位先后推出动漫人偶剧《喜羊羊与灰太狼》、广场儿童剧《北京传说》、情景乐舞剧《海誓?南戴河》、3D杂技音乐剧《再见,飞碟》、世博儿童剧《海宝》等一批创新精品,并积极尝试旅游景区定制剧目、儿童剧联盟等全新产业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其中中国杂技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北京歌舞剧院和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等四家单位荣获2009年“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称号,多台剧目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全国戏剧文化奖、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奖等国内外大奖,充分体现了集团改革创新的巨大活力。

  经过一年的发展,北京演艺集团圆满实现了规范起步、初见成效的预定目标,并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2010年5月,集团顺利跻身第二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一个以文艺演出为龙头,影视、传媒、体育等相关产业集聚发展的现代文化企业已初现雏形,并日益成为推动首都文化繁荣发展,促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世界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

  在今后工作中,集团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首都智缘地缘优势为依托,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搭建国有文化资产管理平台、投融资平台、资本运作平台和大项目运营平台,不断完善跨地区、跨领域综合性产业布局,创新推出更多体现中国气派、时代风采、世界眼光、北京特色的文化艺术精品,着力打造首都文化企业“旗舰”。为加快首都文化建设、促进我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