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剧舒晨:《真情勿扰》用笔把舞台画得大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4: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广州话剧艺术中心的最新剧目《真情勿扰》正在广州十三号剧院热演,已演出十余场观众反响强烈。近日笔者有幸采访到了本剧的编剧舒晨,她曾为热播情景剧《家有儿女》第二部、第三部撰写剧本,笔法娴熟老道而又清新动人。《真情勿扰》是她首度创作的小剧场话剧作品。

  说起这部戏的成功,制作人乔轲说,首先这部剧的剧本非常好,光看本子就很能打动人。对舒晨本人来讲,由于是首度接触话剧剧本的撰写,和以往的电视剧本有很大的差别,所以,无论是剧情还是语言,都经过再三修改,力求写出一部真情实感、贴近生活、能让台下的观众产生强烈共鸣的好作品。《真情勿扰》延续了她以前轻喜剧的风格,剧情看似有点荒诞,却又非常真实,语言上更是溶入了时下很多流行词汇,甚至有些相声的味道,让人忍俊不禁。用舒晨的话来说:“《真情勿扰》是我对80后的理解,对现实的理解,对爱情的理解。这对我来说并非最精彩的故事,我还有很多生活体验,你知道,生活远远超出任何一个作家的想象,我这部戏旨在最准确地反映一种当下青年人的爱情观与生活状态。”

  很多演员不演戏后一般选择做导演,而作为国家一级演员的舒晨却做起了编剧,提起她为什么选择编剧,舒晨说:“演员,尤其女演员,随着年龄的增长,舞台会越来越小,所以我要用笔把这个舞台画得大一点,我的性格比较适合做编剧,我参军前就特别喜欢写东西,那时会写一些散文等,而且做编剧也不会离开舞台。那么多人一起来演绎你的作品,这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据悉,离《真情勿扰》首轮演出结束还有三周时间,9月12日结束演出后将进行休息调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