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鸥》成国话精品 “消夏”观众热情高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3:13  新浪娱乐
《海鸥》成国话精品“消夏”观众热情高涨(图)

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国话青年导演杨申改编并执导的契诃夫经典戏剧《海鸥,海鸥》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完美落幕,导演精彩的改编再加上演员们诙谐的演绎让该剧大获成功。国话依托自身平台优势,打造公益性质的消夏戏剧广场,目前演出已经过半,门票早已售罄,但观众热情不减,每天都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到剧院询问演出事宜。

  《海鸥》完美落幕  国话再添精品之作

  《海鸥,海鸥》改编自俄国戏剧大师契诃夫经典名作,由俄罗斯导演硕士、现就任国话的青年导演杨申执导。该剧曾在去年国话主办的青年戏剧人PK营中脱颖而出。在创作排演的过程中,《海鸥,海鸥》既坚持了契诃夫戏剧深刻的思想精髓,同时又运用戏剧性的符号语言配合演员夸张、诙谐的表演方式,让这部被业界公认“难排”的话剧,受到了来自观众的热情肯定。周志强院长在演出后高兴地说:“国话精品库又多了一部优秀作品!”

  契诃夫的戏剧向来以严肃深刻著称,剧本中许多深奥的语境难以通过简单的对白和动作表达,这也成为将《海鸥,海鸥》搬上舞台的最大挑战,而本次演出,无疑给了“海鸥”一次在中国观众面前展翅翱翔的机会。演出最惊艳的一笔莫过于舞台正中心悬挂的一块白布,在导演的精心设计下,这块白布在不同情境中,体现出截然不同的象征意义。它时而是妮娜寄托情思的秋千,时而成为特列普列夫捆绑妮娜的情感枷锁,在第四幕它则反映出男主角情感重挫之下精神崩溃的状态,配合演员高难度的肢体表演,整出戏时而幽默诙谐,时而紧张压抑,让人时刻感受到戏剧的张力。

  有看过上一版的观众称,这次的《海鸥,海鸥》总体表演更加成熟、突出了冲突与节奏演员表演生动有感染力,在轻松中又夹杂着一些紧张感,情绪时刻被剧情牵引,看得很过瘾。

  戏剧亲民大受欢迎 外地观众慕名观看

  国家话剧院为履行“戏剧长子”的社会责任,在本届“消夏戏剧广场”演出中,实行公益性低票价政策,只象征性地收取20元作为门票收入,政策一出,立即受到网友和热心观众的支持。

  据了解,有观众甚至是专程从外地赶到北京来观看“消夏戏剧广场”的演出。观众们纷纷表示,制定公益票价的做法给了他们走进剧场感受高雅艺术的机会。而此举,也彰显出国话争当“百姓剧院”的决心。

  《海鸥,海鸥》演出后,一位老人拉住了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的手,激动地表示,“这部戏排得真好,勾起我很多年轻时候的回忆,我们有好几个从南京来的朋友也都说想要来看这个戏呢!”

  8月25日到29日,由黄盈执导的《马前马前》将接棒《海鸥,海鸥》,登上小剧场的舞台。《马前马前》讲述老北京城市变迁的故事,将作为消夏戏剧广场的闭幕之作,秉承公益性的原则,将话剧的魅力带给广大观众。(慕然/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