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兆华携话剧《回家》莅津开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3:33  城市快报

  昨日,著名话剧导演林兆华携话剧《回家》莅津开发布会,预报该剧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滨湖剧院连续上演三场。身为天津人的林兆华说起此次回乡演出称:“话剧叫《回家》,也是我第一次在家乡演出,是实至名归的‘回家’。”

  话剧《回家》是林兆华与著名编剧过士行合作的结晶,在这部戏中,林兆华坚持了一贯的“朴素”风格,没有华丽的舞台背景,依然是调动了所有演员的激情,完全用形体和语言呈现着世间百态。该剧围绕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展开,借其“疯言疯语”将社会中存在的种种怪事进行辛辣讽刺。

  虽然已经是74岁高龄,但是现场的林兆华先生仍然给人耳聪目明,思维敏锐的印象。谈到《回家》是部怎样的戏时,林兆华还装作有点“愤青”精神,他说:“不要问这种问题嘛,话剧得看了之后才有的白话。你现在就问,我一个人说不出什么的。真要评价一下,我也只能说这戏非常好!”当然玩笑归玩笑,在说起话剧内容时,林老说:“《回家》的故事是当前时代的一个缩影,是主角在思维混乱的状态下自省的表现。人是需要不断自省的,不然他的精神会萎缩。但是有时候人们自省却又发现反省的不全是自己,还有一个大的时代,大的环境,这都是在‘疯言疯语’中一点一点体现的。”

  在天津土生土长的林兆华,没能让自己的戏剧在家乡上演,一直是他的一个遗憾,此次携话剧“回家”也算了了他的心愿,对此林兆华表示《回家》不仅仅是自己回归,更是要将天津人民文化生活推动起来。记者 谢云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