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都市囧人》复排 苏小刚康亢借戏表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1:28  新浪娱乐
话剧《都市囧人》复排苏小刚康亢借戏表白(图)

《都市囧人》剧照

话剧《都市囧人》复排苏小刚康亢借戏表白(图)

《都市囧人》剧照

话剧《都市囧人》复排苏小刚康亢借戏表白(图)

《都市囧人》剧照

话剧《都市囧人》复排苏小刚康亢借戏表白(图)

《都市囧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国家话剧院制作、反映都市白领情感生活的喜剧《都市囧人》,将于2010年9月3日到5日亮相国家大剧院,参加文化部“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作为国话喜剧代表作品,《囧人》剧情结构紧凑精巧、演员表演充满激情。演出在即,《囧人》的排练场里笑声不断,法式的浪漫和幽默被巧妙地融入到作品当中。两位主演苏小刚和康亢也借着话剧复排,表达了自己对戏剧和人生的看法。

  替“囧人”抱不平   

  苏小刚潜心演喜剧

  苏小刚扮演的“囧人”罗航,自诩风流倜傥,一脚踏三船,结果丑事败露,他自己忙于应付各种祸端,生活顿时成了一锅粥。

  作为罗航的扮演者,国话青年演员苏小刚替他打起了抱不平:“我觉得罗航并不是一个十恶不赦的人物,他只是比较贪心的人,骨子里希望享受生活和爱情,他觉得三个女孩儿身上分别寄托着他对于生活的三种不同理想,哪一种他都不想轻易放弃,其实从这个角度讲,他生活得也很辛苦。”但当问及自己处理爱情问题是否也赞同罗航的方式时,苏小刚连忙摆手笑称,“我还是比较喜欢感情生活平稳一点,罗航的生活太刺激了,不是普通人能够承受的。”

  谈到《囧人》创作给自己带来的启迪,苏小刚表示,“囧人这个戏聊的话题是爱情,但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对我的启发很大,那就是怎么去演喜剧。现在很多的戏都、称之为喜剧,很多演员与其说是在展示自己,不如说是单纯地取悦观众。纯娱乐性质的作品,常常经不住时间的考验,所以精品很少。我们在排《囧人》的时候,就希望能够认真去打磨人物,只有严肃认真的推敲,从人物的内心出发,才能表达出人物在故事情节中的喜剧感觉。那时候的喜剧,才是真的能让大家发自内心产生共鸣的。”

  拒绝平淡

    康亢挑战“温婉女人”

  康亢在《囧人》中,饰演罗航心中“水一样温婉”的女人——婉仪,康亢介绍说,“这个角色,跟我们生活中大多数的女孩儿一样,很传统很温和,用他们几个的话讲,就是很文静的一个女孩儿,所以舞台表演的空间比较小。人物性格决定了她不可能像玛丽莲一样,如同一团火焰热烈夺目,她也不是那种很极端性格的人,所以大部分时间里,婉仪的内心戏比行动更多。这也是饰演这个人物的难点,既不能让她的性格太强硬,又不能平淡到被忽视。”  

  谈到为何要接演这样一个不出众的角色时,康亢微笑表示,“我希望通过我的表演,让大家注意到她对于感情的取舍和选择,因为在我看来,她其实是几个人中最精明最实际的,只有她实际上是赢得了爱情的胜利。婚姻最终也是要从新鲜、刺激归于平淡的,我想这也是《囧人》要教会我们的另一个道理吧。”

  据介绍,《囧人》再演,为增强戏剧效果,台词和情节将更加真实、直接,部分细节也会相应做出调整。“囧人”苏小刚则自信地表示,“新版《囧人》的表达将更加清晰,更加简捷,让所有的观众都能切身体会到我的‘囧’态。”

  9月3日到5日,《都市囧人》将登上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的舞台,相信在主创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一部创作严谨,表现幽默的都市喜剧,必将在9月伊始为观众送上最惬意的欢笑。(慕然/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