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国宝歌舞团访华 北京先于世博献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1:44  新浪娱乐
墨西哥国宝歌舞团访华北京先于世博献演(图)

墨西哥国家歌舞团访华

  新浪娱乐讯 为祝贺世博墨西哥开馆日和庆祝独立200周年,墨西哥总统钦点“国宝”第四次访华,将在青岛、北京、世博三地巡演,京城观众将先于上海世博观众提前观赏到来自摩西哥女郎的激情,北京观众将在9月14日北展剧场领略到万多鲜花盛开的另类弗拉明戈舞。

  墨西哥国家歌舞团是该国最重要的艺术团体,享誉国内外。演出节目具有浓郁的民族色彩和生活气息,舞蹈热烈奔放, 绚丽多姿,服饰华丽。外国旅游者、来访者、包括国家元首, 无不希望一睹该团演出之风采以饱眼福。外国评论该团演出“通过艺术的魔镜显示了墨西哥”。墨西哥驻华使馆人员介绍说,他们曾在不同季节多次观看该团的演出,每次都遇到拥挤的观众等候入场,不知情的观众还以为是某艺术团首次在国内演出。  

  墨西哥音乐家:演奏千首乐曲才勉强应付场面

  9月14日,墨西哥国家歌舞团将在北展剧场上演一场鲜花绽放的演出,墨西哥女郎舞动裙边,荡涤出千朵鲜花。据悉,随团前往的墨西哥演奏家技艺超群,能演奏无数墨西哥乐曲,并号称“只会演奏一、两百首歌曲的人根本找不到生意,只能自己在家爱玩玩,真正的马里亚奇音乐家得学会上千首歌才能应付场面。”

  据此次墨西哥国家歌舞团艺术总监介绍,此次墨西哥称这种乐队叫做“马里亚奇”乐队。“马里亚奇”在美洲是墨西哥民间音乐的代名词,虽然马里亚奇中连一件地道的墨西哥乐器也没有,但人们还是认为它是最典型的墨西哥乐队。

  据说,马里亚奇乐队一般在酒馆、小客栈和咖啡馆演奏,也在婚礼上表演。其曲目十分广泛,包括欧洲的波尔卡、华尔兹,哥伦比亚的“库姆比亚”和墨西哥的瓦潘戈和科立多等品种,如果观众要求,他们还会演奏墨西哥的流行歌曲。一位马里亚奇音乐家曾大言不惭的说:“只会演奏一、两百首歌曲的人找不到生意,只能在自己家里玩玩。真正的马里亚奇音乐家得学会上千首歌才能应付场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