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玫瑰》接棒明星版 9月盛放国家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6:15  新浪娱乐
时尚《玫瑰》接棒明星版9月盛放国家大剧院

“时尚版”《红白玫瑰》剧照

时尚《玫瑰》接棒明星版9月盛放国家大剧院

“明星版”《红白玫瑰》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田沁鑫对话张爱玲,秦海璐辛柏青等主演的“明星版”《红玫瑰与白玫瑰》刚于日前结束在国家大剧院的热演,她再与张爱玲碰撞的“时尚版”《红白玫瑰》又将接棒,于9月14至23日盛放国家大剧院。两版《玫瑰》相比原著一个忠实一个颠覆,却都被认为是最得张爱玲神韵的改编。

  “明星版”让张爱玲文字走得更远

  刚于今年7月在国家大剧院完成本轮热演的“明星版”《玫瑰》,是田沁鑫初次对话张爱玲之作。因认为原著是经典“恋爱教科书”,她改编时未将文本颠覆,只用娴熟、大胆的导演手法,打破结构及形式,忠实之余意外多出“新鲜味道”。舞台上,透明玻璃长廊将时空一分为二,分别由两位演员饰演的佟振保及“红白玫瑰”,不时在左右两侧穿梭,或沉迷于记忆中热情似火的爱情,或无奈于现实中平淡乏味的婚姻,看呆观众也看惊媒体,3场演出卖出百万创造票房神话之余,被认为“张爱玲的文字借该剧得以走得更远”。

  “时尚版”张爱玲完美呈现现代性

  相比“明星版”,田沁鑫再与张爱玲碰撞的“时尚版”《玫瑰》,原著形式不但给予颠覆,故事也被打破,让一众人物改变性别穿越来到当下,以幽默、犀利并不失温情的方式,演绎“白领”有关爱情及情欲的对立与统一。多媒体、说唱等手法的融入令该剧看来与张爱玲相距甚远,却以更为活泼的方式贯穿田沁鑫作品中惯有的思辨精神,让观众更为直接也更为立体地体味都市男女感情上的“左右为难”,北京、宁波、深圳、南京等地演出时,皆被认为“是部令张爱玲完美呈现现代性的难得佳作”。该剧此次接棒“明星版”亮相国家大剧院,将令观众集中感受“红白玫瑰”的迥异风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