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囧人》绝不恶搞 喜剧形式讨论严肃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0:22  新浪娱乐
《都市囧人》绝不恶搞喜剧形式讨论严肃话题

《都市囧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10年9月3日到5日将要在国家大剧院亮相的《都市囧人》,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参加文化部“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话剧之一,日前已进入紧张复排中。此次复排由国家话剧院青年导演韩杰担纲。他表示,目前剧院对该剧定位是“用喜剧形式讨论严肃话题”。

  找寻隐藏在深处的情感  更应被女性关注

  “在现如今的社会中,‘忠诚’是个较为传统的理念,已经不为年轻人挂在嘴上。但是‘忠诚’却是隐藏在深处的情感,不管如何隐藏,还是会时不时就跑出来……”这是韩杰对该戏探讨的“严肃话题”的阐释。

  韩杰认为,《都市囧人》主线讲述的是一个男人和三个女人的感情纠葛,但是从情感角度讲,更应该被女性观众关注,了解这样一个“花花公子”式的男人的心理。他认为此剧也非常贴近年轻人的生活,时代感很强,切中年轻人的困惑:是否应该珍惜感情……

  “院长指引很重要  绝不恶搞和胡弄”

  “我们排的是喜剧,但我们讨论的却是严肃话题!”这是国家话剧院周志强院长对于《都市囧人》的建议。韩杰说:“这句话对我和我们整个剧组都很重要,让我们有了一个正确的方向,因此我们拒绝恶搞。”

  在喜剧纷纷走恶搞路线的今天,国家话剧院坚持做有深度意义的喜剧,抵制“三俗”作品,并力图将《都市囧人》打造成为一个长演剧目。“与正剧不同的是,喜剧的现场感很强,需要和观众沟通。因此每一轮演出后,全剧组的人都在总结,特别是经过查明哲导演的指导后,我们在不断更新,不断进步!”韩杰称,“此次排演不仅在剧本上有改进,演员们对这个戏也比以前的认识深多了,对戏很熟悉,每个人也都在努力进行新的创作。”

  该剧演员均为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苏小刚、朴俊名、刘洋、康亢、江佳奇、孟丹枫。剧组主创表示:“我们都是年轻人,创作起来很有激情。每个人很努力,虽然这次大剧院演出只有三场,但我们依然牟足了劲头,给观众们带来一部好戏!”(媄筱/文)

  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喜剧新作《都市囧人》

  演出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演出时间:2010.09.03-05 

  演出票价:VIP 380 280 180 120 80 元

  订票电话:400-610-1101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