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原创歌剧《山村女教师》献礼教师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0:4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在即将到来的9月9日至12日教师节期间,国家大剧院将获得极好口碑的大型原创歌剧《山村女教师》复演,并将给予老师们持教师证观看演出和参观大剧院5折优惠的“特权”。

  去年12月,国家大剧院为开幕两周年打造的歌剧《山村女教师》讲述了贫困山区女教师杨彩虹为教育事业奉献生命的感人故事。除了故事感人至深外,这部严肃歌剧的音乐创作,也被常年活跃在国际歌剧舞台的著名华人指挥家吕嘉誉为是“树立了中国近现代以来歌剧创作新的起点”。此番二度登场,该剧又着力加强了故事和音乐的表现力。舞台上的主演包括迪里拜尔、丁毅、袁晨野等,都是在海外颇有声望的歌剧艺术家,导演陈薪伊曾经荣获12次文华奖,指挥吕嘉被意大利评论界誉为是“比意大利人更懂得意大利歌剧的指挥家”,作曲郝维亚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专门研究意大利歌剧的“少壮派”专家,而舞美高广健则与张艺谋合作设计了太庙、鸟巢等多版举世闻名的《图兰朵》视觉形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