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钫涵《马前》分饰四角 演技不俗大受好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1:44  新浪娱乐
杨钫涵《马前》分饰四角演技不俗大受好评(图)

杨钫涵饰演古代越南女子阿玲

杨钫涵《马前》分饰四角演技不俗大受好评(图)

杨钫涵饰演解放初期的地主出身的女孩于雪琴

杨钫涵《马前》分饰四角演技不俗大受好评(图)

杨钫涵饰演义和团家属翠翠

杨钫涵《马前》分饰四角演技不俗大受好评(图)

杨钫涵饰演元朝公主霍霍真

  新浪娱乐讯 8月25日,话剧《马前马前》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上演,该剧唯一女主角杨钫涵一人分饰四角,先后扮演追求真爱的元朝公主霍霍真、明朝时期漂泊异乡的越南女子阿玲、清代义和团士兵的妻子翠翠以及解放初期地主家庭出身的女孩于雪琴,同一张面孔却演绎出不同的性格和灵魂,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不俗的演技大获观众的好评。

  分饰四角过足戏瘾

  “马前”是曲艺术语,意思是“快点儿”。在话剧《马前马前》中,“马前”不仅指剧中几代主人公的名字,又象征北京在经历着“马前”的巨大变化。杨钫涵饰演的四个女性角色陪伴着不同历史阶段的男主人公“马前”一同沉浮,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在历史中的命运更令人体会到光阴的流逝和历史的厚重。接受媒体采访时,杨钫涵直言能够在一百分钟的话剧里一口气塑造四个不同的女性,是很大的挑战,不过也大过了一把戏瘾。媒体要求杨钫涵点评最喜欢哪一个角色,反倒让她犯了难:“很难说我更喜欢哪一个人物。好像公主霍霍真,不顾门第观念大胆追求真爱;越南女子阿玲比较现实,为了留在中国抛弃了丈夫;义和团士兵的妻子翠翠朴实单纯,而最后一个角色于雪琴为了摆脱地主身份的帽子,嫁给一个不爱的男人。这些人物都性格各异,和我本人的性格差距挺大的。不过,我们都有一个‘北京’情结,都在这片热土上感悟着人生。”

  绝版演出观众热捧

  国家话剧院如今所在地地安门帽儿胡同面临拆迁,《马前马前》在第一轮演出的时候,全部道具都是为国话小剧场量身定制,所以这轮演出也将成为绝版。主演杨钫涵介绍说,《马前马前》将持续演出到8月29日,另外该剧作为“国话消夏戏剧广场”的剧目之一,票价统一定为20元,可以说是国家级院团历史最低票价,所以《马前马前》的门票销售火爆,已经一票难求。面对媒体,杨钫涵代表剧组感谢观众的热捧:“欢迎更多的观众走进剧院,在这里感受北京城的古往今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