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21克拉》遇盗演 章子怡有意制片电影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3:5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谢正宜 报道

  目前,由宁财神编剧,何念导演,郭京飞、钱芳原班主演的 “爱情三部曲” 《武林外传》、 《罗密欧与祝英台》和 《21克拉》,正在大连、深圳、南京、北京等地展开巡演,并将于9月16日至25日重回上海,在美琪大戏院连演9场,目前各场演出门票销售一片看好。然而在 “回家”之前, 《武林外传》先遭遇了一次盗演风波。

  淡定对“盗版”风波

  正当何念 “爱情三部曲”在全国的巡演如火如荼进行之际,话剧《武林外传》却在北京遭到了盗演,一个自称北京二月即兴话剧党的团体,在北京一个酒吧进行了一场同名地下演出。何念得知这一消息后,淡定地表示: “我的朋友已经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我和宁财神从未将话剧 《武林外传》的版权转让过任何一个单位或者个人,这肯定是侵权了,相关的工作将由话剧艺术中心的律师和对方交涉。但另一方面我又很高兴,至少我的戏被关注了,也成为了可以 ‘绑’的名牌了。”

  看《康熙来了》汲取灵感

  对于导一部红一部的票房盛况,何念表示: “市场本身很难把握,完全按照商业元素去创作不一定会成功,而我和我的团队都是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才能有激情把这些戏做好, ‘碰巧’也得到了观众的追捧。”同时他也表示自己平时常从综艺节目中汲取灵感, “最喜欢的是小S蔡康永主持的 《康熙来了》,以及一些当红小说、电影等,因此不会离观众太远,观众才会喜欢。”

  除了话剧,何念也开始触及电视剧,现在又将触角延伸到电影圈,他透露,接下来,还有更多的 “何念品牌”衍生产品即将诞生, “比如图书,对我感兴趣的观众可以通过图书了解到话剧排练的幕后故事和排练方法。”

  三部曲后将减产

  近期,浪漫爱情三部曲在全国各地巡演的票房捷报频传,但何念并没有显得十分兴奋。他说,在完成今年已经安排好的工作计划后,接下来自己会刻意减产,每年只排一部戏,其中就包括把六六的小说《心术》搬上话剧舞台: “做得多不一定做得好。我希望做一个能留下10年、 20年的作品。同时也希望每部作品的演出场次能够增加,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看戏。明年我本人将接受一家美国大学的邀请,出国过一段留学生的生活。”

  同时,何念兴奋地向记者透露,三部曲中,自己最喜爱最满意的《21克拉》的电影版权已经有多家电影公司来洽谈,甚至连章子怡也派了代表来谈合作,有意出任影片的制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