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的犀牛》再演“爱情圣经” 9月广州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恋爱的犀牛》再演“爱情圣经”9月广州上演

《恋爱的犀牛》剧照

  由廖一梅编剧、孟京辉执导的经典戏剧《恋爱的犀牛》将于9月17日至9月18日在广州黄花岗剧院上演。

  《恋爱的犀牛》剧情讲述:性感神秘的女孩明明在年轻人马路面前出现的一瞬间,马路的生活彻底改变了。可是鲜花、誓言包括肉体的亲昵都不能打动明明,一次意外的巨奖看来能够使马路获得明明,结果只是让他陷入更深的绝望。而推销员“牙刷”为马路找来妙龄女郎红红和莉莉,又导演了一场荒唐闹剧。于是,一个犀牛嚎叫的夜晚,马路以爱情的名义将明明绑架…

  《恋爱的犀牛》被观众誉为“永远的爱情圣经”,目前该剧剧本已经被翻译成韩文、英文,被作为中国当代戏剧的杰作被世界各国戏剧领域广泛关注。除了在剧场的演出,《恋爱的犀牛》是全国高校排演次数最多的话剧作品,将近200所高校的学生在10年间演出了将近1000场,使《恋爱的犀牛》成为中国戏剧史上一部里程碑式作品。

  孟京辉是当前中国剧坛最具影响力的著名实验戏剧导演,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他执导的《百年孤独》、《琥珀》《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爱比死更冷酷》等都引起了强烈反响,使中国实验戏剧在美学的高度上日臻完善,同时也培养了大批热爱戏剧的观众。(杨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