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囧人》为展演“瘦身” 喜剧节奏让观众莞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2:15  新浪娱乐
《囧人》为展演“瘦身”喜剧节奏让观众莞尔

演员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即将在9月3日到5日登陆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参加文化部“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国话爱情喜剧代表作《都市囧人》(以下简称《囧人》),日前正在国家话剧院进行紧张的复排工作。主创还一起给《囧人》“瘦身”,希望能通过“做减法”,让该剧给更多的观众送去欢乐。

  复排信息量减小  

  喜剧才有让人回味的空间

  《囧人》自排演至今,因其巧妙地剧情结构和演员时而幽默时而夸张的演绎,一直被人乐道。本次复排参加文化部展演,《囧人》注重了对剧情和喜剧节奏的调整,一些繁复的语言描述被修改为演员的肢体动作,呈现为更加简洁的行动线,更加直接和生活化的对白,幽默的同时也不忘记贴近大众。

  主演们纷纷表示,“这次通过台词和行动上的一些删减修改,让故事的主线更突出了,这样也就给喜剧更大的发挥空间。喜剧是需要回味的,如果不控制好表演的节奏,观众就会觉得忙乱或者无聊。我们这次做减法,目的就是减小信息量,让观众看得更清楚。”

  通俗而不庸俗  

  喜剧节奏让观众莞尔

  《囧人》讲述的故事其实并不复杂,风度翩翩的白领罗航同时和三位空姐谈恋爱,他自以为美满如意,却不料某日航空公司的飞行时间调整,三位女友不约而同地找上门来,疲于应付的罗航和临时借住的“发小”乔梁,顿时成为了“囧人”……

  这个故事在现今社会中并不罕见,因此在复排中,主创团队将重点放在了对剧情的完善和对表演节奏的控制上。主演苏小刚在谈到创作时说,“现在很多社会制作的话剧,为了迎合一部分观众的需要,在台词和情节的处理上,使用一些夸张搞笑的方式,因为原本目的就是逗乐,反而没办法让人们走进戏里,真心笑出来。我们比较希望通过细腻真实的表演,控制和调整喜剧的节奏,让大家看到人物身上蕴含的喜感,希望大家在看过戏后,感受到来自生活的欢乐。”

  国家话剧院周志强院长表示:“《都市囧人》这部作品,讲的是贴近大众的故事,但大众的、通俗的并不等于就庸俗、媚俗,我们要用这部都市喜剧去引导大众,用真实的生活去鼓舞和感动人心。”

  展演在即,《都市囧人》仍在紧张排练中。主创们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观众们在9月3日到5日期间,看到一出“有品味、很生活”的人生喜剧。 

  (慕然/文)

  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喜剧新作《都市囧人》

  演出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演出时间:2010.09.03-05 

  演出票价: VIP 380 280 180 120 80 元

  订票电话:400-610-1101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