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儿版《赤壁》今登国家大剧院 演员幕后玩穿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6:20  法制晚报
少儿版《赤壁》今登国家大剧院演员幕后玩穿越

三个都要扮“曹操”的小演员

少儿版《赤壁》今登国家大剧院演员幕后玩穿越

穿着厚重戏服的“曹操”热了

少儿版《赤壁》今登国家大剧院演员幕后玩穿越

脚下穿着厚底的官靴,手中摆弄着PSP

少儿版《赤壁》今登国家大剧院演员幕后玩穿越

一群娃娃兵手舞“钢刀”登场

  光着脑袋的男孩子们要么你追我赶,像小老鼠似的在人群中钻来钻去,要么三五成群地凑在化妆间里盯着同伴打PSP游戏,不时一惊一乍。

  女孩子们更是叽叽喳喳的,不是忙着和要好的伙伴拍大头照,就是咿咿呀呀的吊嗓子。

  大人们经常追在孩子屁股后面吆喝着什么,不是给他们整理服装,递水送餐,就是举着相机、摄像机拍个不停……

  最近一段时间,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的后台,经常和下课的小学校一样热闹。来自海淀区西颐小学、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等学校的111名孩子在此排练少儿版新编京剧 《赤壁》。本报记者跟踪拍摄了排练故事。

  今日起三天,他们将向公众呈上一个多月排练的成果——少儿版新编京剧《赤壁》,每天一场。

  21名主角团成员都是通过全国招募、初选、两次面试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分别饰演曹操、诸葛亮、周瑜、小乔、鲁肃等。主角团阵容可谓强大,其中包括郭德纲的弟子——“京剧神童”陶阳、第13届小梅花金奖得主李泽琳、京剧名家沈长春的得意弟子张纪元、唐达等一批8至12岁的“资深”京剧演员。

  从7月底开始,孩子们几乎每天都聚在一起,在石宏图、朱绍玉等京剧名家的保驾护航下,以夏令营的方式共同生活、排戏。

  国家大剧院原版京剧《赤壁》的总导演张继钢第一次看完他们唱戏后,伸着大拇哥说:“我看了40多场(原版),都不如你们的精彩!” 本版文/特稿记者邵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