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儿版《赤壁》试装 小乔扮演者当场热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6:24  法制晚报
少儿版《赤壁》试装小乔扮演者当场热晕

饰演小乔的11岁小演员原佳怡试装时热晕

  少儿版京剧《赤壁》的21位小主角,短则三年、多则八载,无一不是经过日积月累的刻苦训练方能脱颖而出。

  一个月的排练相当辛苦,孩子们毫无怨言。

  大热天着盛装 11岁“小乔”晕倒了

  8月23日,应本次演出的执行导演石宏图的要求,国家大剧院组织孩子们第一次试装,以求演出时达到最佳的效果。当天的天气非常闷热,尽管戏剧场的后台开足了空调,但在漫长的勾脸、穿服装的过程中,扮演小乔的11岁小姑娘原佳怡还是感到了不适。

  由于长时间穿着棉质的戏服,束发的头巾又勒得太紧,佳怡小脸通红,汗滴顺着脸颊流下,一个趔趄险些晕倒在后台。

  她的家人和大剧院的工作人员赶紧把她扶到卫生间。对着马桶,可怜的佳怡呕吐了起来。但是,坚强的小姑娘没有放弃,这个过程中,她没有脱戏服、卸妆,一直坚持到导演对她的扮相说“OK”为止。

  从小痴迷京剧 曾获小梅花金奖

  记者采访得知,原佳怡出生在辽宁营口,在所有小演员当中离北京最远。

  从小,佳怡就对京剧有着特殊的兴趣,“霸占”着家里的电视遥控器,频道永远锁定在CCTV-11(戏曲频道)。6岁起,佳怡每周六能够有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在营口唯一的一家业余戏曲学校学京剧,可不到3年,老师因家事离开了这座北方小城,佳怡也“失学”了。

  尽管如此,佳怡没有一点放弃的意思,跟着电视和VCD碟片继续学习。“她9岁能获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80%都是自己练出来的,每天至少练俩小时,家里VCD机都让她看坏一个了。”原爸爸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报名参演少儿版《赤壁》时,原爸爸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女儿能成为主角团的一员。对于“自学成才”的佳怡来说,能上国家大剧院露露脸,要是能够得到一个丫鬟的角色就已经满足了。

  在妈妈的陪同下,佳怡坐了7个小时的长途汽车来到了北京,在所有小演员当中,佳怡的家离北京最为遥远。令原家惊喜的是,当导演石宏图和作曲朱绍玉看完佳怡的表演后,一致肯定了她的表情和动作。尽管一句小乔的唱词都不会,但仅凭借念白的功夫,佳怡便被收进了主角团。

  本版撰文/特稿记者邵靖

  摄/记者付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