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北京剧名家庆世博 全明星阵容经典《铡美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6:36  新闻晚报
南北京剧名家庆世博全明星阵容经典《铡美案》

安平《铡美案》饰包拯

  □记者 谢正宜

  晚报讯 世博期间,上海京剧院特别策划了一系列适合国内外游客观赏的精品演出。本周六、日,“流派峥嵘——南北名家庆世博京剧专场”演出将在天蟾逸夫舞台火热开演。上海京剧院的京剧名家陈少云、安平、史依弘、李军等,山东省京剧院张派青衣薛亚萍,湖北省京剧院丑角名家朱世慧,天津青年京剧团老旦李宏将携手演出。

  此次专场以全本大戏 《铡美案》打响头炮。上海京剧院著名裘派花脸安平在《铡美案》中饰演铁面无私包青天。秦香莲由来自山东省京剧院的张派青衣薛亚萍扮演。陈世美由上海京剧院著名老生李军扮演。当今麒派掌门人陈少云在剧中饰演王延龄一角,南北名家联袂演出的豪华阵容吸引了大量观众的争相购票。

  此次《铡美案》的演出将再次显示名角名剧的舞台艺术魅力,无论是麒派老生陈少云的王延龄还是张派青衣薛亚萍的秦香莲都大有看头。而素有“抒情花脸”之称的裘派名家安平更是以震撼灵魂、以情动人的艺术特色见长,这位著名裘派花脸毕业于第四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其嗓音高亢洪亮、行腔游刃有余、表演饱含激情。除了在《铡美案》中饰演包拯外,安平还将在折子戏专场中担任两出折子戏的主演。无论是全本《铡美案》中的包拯还是折子戏《赤桑镇》里的包拯,又或是《敬德装疯》里的尉迟恭都令人颇为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