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蓝色的纸飞机》首演 “父爱”题材不多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23:08  新浪娱乐
《天蓝色的纸飞机》首演“父爱”题材不多见

剧照:机翼式的舞台

《天蓝色的纸飞机》首演“父爱”题材不多见

剧照:父子关系不和

《天蓝色的纸飞机》首演“父爱”题材不多见

剧照:漫天纸飞机飘然而下

《天蓝色的纸飞机》首演“父爱”题材不多见

剧照:明亮劝慰同学

  新浪娱乐讯 8月27日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专门为“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量身打造的《天蓝色的纸飞机》在中国儿童剧场进行最后彩排。这是中国儿艺近年来真正意义上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父爱”题材也是儿童剧中及少涉及的。

  “父爱”题材儿童剧不多见

  这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讲述了单亲初中生明亮与父亲明承宪之间的感人故事。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表示:“这是中国儿艺近年来真正意义上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前几天在文化部举办的国家院团优秀剧目推广交易会上,中国儿艺一下子与六家演出公司签订了协议,大大缩短了剧目落地的时间。作为此次展演剧目的重头戏之一,《天蓝色的纸飞机》讲述了一个在舞台艺术中尤其是儿童剧领域被忽视的主题——“父爱”。导演钟浩最初是推荐“高龄儿童”与自己的“爸爸”一起走进剧场。现在,他却变了主意:“我发现5岁的孩子居然也看哭了!看来我是低估了孩子们的理解力。”

  民谣音乐与全场天蓝纸飞机

  剧中音乐给人别样的感受,吉他声带出的校园民谣味道掺揉了“周杰伦式”的低吟唱法。据导演透露,音乐上原本是想引用林忆莲的一首关于纸飞机的歌,后来作曲程进和舞美刘复商量了一下,最后认为还是应该专门为这部剧写一首独立的歌曲,剧中所有的音乐也是围绕着这首歌的旋律来演绎的,于是诞生了新的音乐。整个舞台布置成了一个大大的纸飞机。每位走进剧场看戏的小观众都获得了一张标有“纸飞机折法”的天蓝色的折纸。演出结束时,在演员的号召下,台上台下一起折起了纸飞机,一时间,剧场的上空飞满了“天蓝色的纸飞机”。

  廖伟变安静“初中生”

  该剧的主演、中国儿艺青年演员廖伟之前在《小蝌蚪找妈妈》里饰演“大黑鱼”,在剧中,他以生动形象的造型、逗趣的表演获得了很多小朋友的喜爱,在《天蓝色的纸飞机》里,廖伟饰演的是主角“明亮”,是一名性格很安静的初中生,和“大黑鱼”张扬的个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本周结束《天蓝色的纸飞机》首轮演出之后,中国儿艺“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最后一个参演剧目《十二生肖》将于9月4日至5日在中国儿童剧场与观众见面。紧接着9月11日开始一直到中秋节,中国儿艺将在中国儿童剧场推出钟浩执导的“母爱”经典作品《小蝌蚪找妈妈》,与《天蓝色的纸飞机》的“父爱”前后呼应。

  即将开启“金秋演出季”

  《天蓝色的纸飞机》于8月28日至29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目前只有8月28日下午三点场对外公开出售。随着《天蓝色的纸飞机》的首轮演出结束。中国儿艺“2010仲夏童话梦暑期儿童剧展演”也将落下帷幕,不过,“金秋演出季”又将开启。从中国儿艺公布的9——10月演出信息上看,《小蝌蚪找妈妈》、《西游记》一二三连演、《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磨方大厦》以及《三只小猪·变变变》、《小吉普·变变变》、《罐头小人》将在9月开始相继与观众见面,陪伴孩子们度过中秋及“十一”假期。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