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栋天首开金口谈兄弟拗断:波波不要记恨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9:53  上海青年报

  昨夜情,今日恨。大哥关栋天竟然开口对周立波说“波波对不起”。昨晚,第一财经频道播出的《财富人生》节目,邀请到了“玫瑰金口”的出品人关栋天、孙徐春做客,而节目中两人第一次开口谈起了当年海派清口的创始过程,关栋天也通过节目首次开口:“波波对不起,不要记恨我。”而孙徐春也力挺关栋天,并称:“泡饭也是饭,一滴水还能救命呢。”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谷晓珺

  回首当年:“拯救”周立波

  北有郭德纲,南有周立波。当时推出周立波时,海派清口还不是一个成熟的形式,但到今天看来,似乎已经渐渐成形。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从“先驱”到了“先烈”,关栋天直言,现在做一些新的尝试,就算失败也没关系。

  至于周立波说成功是不能轻易复制的说法,关栋天也坦承:“他的话没错。”但他也透露,当年做海派清口,自己也没有过绝对的信心,只是一种直觉,“直觉告诉我,周立波只有回到舞台上,才是下半生最好的归宿。”

  回首当年一手捧红周立波的过程,孙徐春替好友爆料,他说:“周立波当年混来混去也都混得不是很好,这个大哥呢一直对他很关照,所以说,他说泡饭,其实泡饭也是饭,一滴水还能救一条命呢。”

  孙徐春直言,关栋天一直很帮周立波,而且始终抓住一点,就是周立波的艺术才华,“其实当年周立波已经挺红的,但是他自己去做其他事情,直到他回来,大哥让他一定要回到舞台上。”

  孙徐春透露,当时关栋天找自己吃饭,也没说什么事情,狂喝酒,三杯酒醉了狂吐,孙徐春忍不住问关栋天是什么事,关栋天才缓缓道出:“立波回来了,我们一道帮帮他。”这样才促成了海派清口的诞生。“后来他马上给我提纲,之后上海活宝等名字也都是我们定出来的,这个我们有会议记录的。”孙徐春直言,当时大家心里都没底,很紧张,但是关栋天胆子比较大,又相信波波的才华,倒是周立波很紧张:“我记得当时他上场前在化妆间抽烟抽了好几包,手都在抖。”

  面对当下:波波对不起

  不仅回首当年成功路上的坎坷,一直对分手事件保持沉默的关栋天,竟然也在节目中首开“金口”,而且还是向周立波说“对不起”。关栋天直言:“有时候夜半更深的时候我也想,人家说一笑泯恩仇,其实我们先说第一个恩,我对周立波没有恩,我不是有恩于他,我只是大家这么多年的兄弟朋友,我只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做了一件特定的事,就是在他最落魄的时候,把他拉上了舞台,这不算恩。”

  至于“仇”,关栋天再度拿出自己的谦虚,称自己确实做得不好,在很多方式方法、说话语气等方面,“我是比较急躁,也比较直接,这么多年,我肯定很多地方让他不开心,或者不舒服,这个我已经跟他说过对不起了,今天我还是要说。如果他是因为这样对我有很多怨恨的话,我还是跟他说,波波对不起,不要记恨我,因为我不是为我,是为你好,如果你不接受,只能说是我做错了,对不起。”

  节目组更是播放了一段当年关栋天和周立波做客《财富人生》的片段——周立波坦言当时初创海派清口的时候,关栋天不仅是报幕的,基本上把驯兽师的工作都给做了,“我是野兽嘛”,当主持人问是狮子还是小狗时,周立波脱口而出“我应该算是食肉的”。关栋天当时还表示,希望周立波能在这个舞台演到60岁,言语之前更是透露了两人浓浓的兄弟情,只是如今这份情谊已经荡然无存。

  因为如此,关栋天对着镜头说出的那句“波波,对不起”更为让人动容,主持人叶蓉也忍不住感叹:“往日的情谊可能是抹不去的,一对那么好的兄弟,因为一点理念上的问题而闹僵,其实是很多海派清口的粉丝不愿意看到的,我们希望这个事儿会有很好的结果。”主持人以此表达了自己希望两人“复合”的心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