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导林兆华携话剧新作《回家》天津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4:50  《今晚报》

  本报讯 由天津音乐厅、北京驱动文化推出的“金秋音乐盛典”系列演出将在9月初推出,在未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将会在津推出31场来自中外艺术家的高水准演出。其中,唯一的话剧演出是著名导演林兆华的话剧新作《回家》,这也是林兆华自20岁离开天津后,50多年来首次带自己的作品回到家乡。9月28日至9月30日,《回家》将在滨湖剧院连续上演三场。

  话剧《回家》由林兆华和著名编剧过士行合作完成。作为话剧界的金牌搭档,林兆华和过士行曾先后合作推出了“闲人三部曲”之《鸟人》、《棋人》、《鱼人》及《厕所》等剧目。此次的新作《回家》更是历经3年时间创作、打磨的精品佳作。

  话剧《回家》中,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讲述了自己过去的挫败以及对一些社会现象的无法理解和难以融入。林兆华表示,《回家》首演在南京,绝大部分的观众都是80后、90后,演出的反响特别好。《回家》中的诸多台词,如“毕业等于失业”、“股市没有楼市坚挺”、“没房就别想领结婚证”等等,都是年轻人生活的写照,话剧本身也为年轻一代提供了一个审视时代和自己的支点,所以引起年轻观众的内心共鸣。编剧过士行说:“时代的列车飞速地向前。然而不是每个人都能搭乘,有动作慢的,有晕车的,只有望车兴叹的份儿。在这部戏里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失败的人生,因其失败才有戏剧性。”

  在这部戏中,林兆华坚持了一贯的“朴素”风格,没有华丽的舞台背景,但依然调动了所有演员的激情,完全用形体和语言呈现着世间百态。(记者 高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