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来沪招募演员遇冷 急找中国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6:07  新闻晚报
《妈妈咪呀!》来沪招募演员遇冷急找中国妈妈

唐娜和女儿苏菲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风靡世界的经典音乐剧 《妈妈咪呀! 》即将推出中文版,而演员人选则让制作方北京中演头痛不已。在中国要找一个能唱能跳还能演的中年妈妈演员,堪称是大海捞针。上周,制作方抵沪招募演员遇冷,报名人数不足50人,急得制作方大呼:“妈妈咪呀! ”

  中文版是块硬骨头

  尽管有日文版和韩文版的成功改编范例在前,但音乐剧《妈妈咪呀!》在中国的本土化改编却一直不被看好。首先,音乐剧在中国的起步较晚,相配套的人才极为有限,很难为中年角色找到合适的演员。其次,在现有的舞台剧演员资源中,极少有能唱能跳又能演的全能型选手,即便是专业院校毕业,但大多又缺少音乐剧的演出经历。最重要的一点,不管是圈内人士还是圈外观众对音乐剧的关注度仍然不高,这也导致了剧组在招募演员时乏人问津的尴尬。

  中文版《妈妈咪呀! 》的制作人田元也向记者吐苦水,“这完全是个吃力不讨好的事儿。”她认为音乐剧在中国还是一块硬骨头,但同时也是最有市场前景的演出形式,因此啃下这块骨头势在必行。

  上海选角意外受冷

  制作方驻上海的首席代表陆女士告诉记者,在他们规划招募活动时,最先想到的就是来上海。作为国内最早引进音乐剧并着手培养专业人才的城市,在基础条件上有着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优势。然而,在他们与上海大剧院合作发布招募演员信息后,前来报名的人数却只有40多人,场面相当冷清。同时,制作方也开始向上海话剧中心、上海歌剧院等一些沪上文艺院团发出“英雄帖”,希望有所收获。尽管报名人数不多,但质量相对较高,基本上都是科班出身或有舞台剧方面的演出经历,没有水分。

  英国专家下月来华

  据制作方透露,目前通过各种途径报名的人数已有400人左右,但是最后的人选则将有英国小星星公司派出的专家团进行面试决定。据悉,下月10日、11日,英国专家团将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首场面试,如果尚未报名但有兴趣尝试的专业人士也可以参加现场的直接面试。

  此外,制作方也在积极联络一些明星加盟,比如父亲山姆的角色,初步锁定在费翔。据悉,中文版 《妈妈咪呀! 》最快将于明年的五、六月间与国内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