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剧《红楼梦》走上广场 慰问外来务工人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6:30  天津网-天津日报
越剧《红楼梦》走上广场慰问外来务工人员(图)

广场上舞台演出现场

  本报讯 昨晚(8月30日),北辰公园内人头攒动、曲乐悠扬。为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对本市经济社会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北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承办的天津市慰问外来务工人员专场演出在此隆重举行。由天津小百花越剧团和天津大学北洋越剧艺术研究会联合献演的大型民族交响越剧《红楼梦》给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艺术享受。此次活动,是本市将高雅艺术与群众文化相结合,开创群众文化发展新模式的有益尝试。

  古典名著《红楼梦》被搬上诸多戏剧舞台,而越剧《红楼梦》是其中最具影响的。

  昨晚演出的大型民族交响越剧《红楼梦》,是从1962年版电影《红楼梦》移植发展而来,既保留了电影中的经典唱腔和音乐,又通过民族交响乐和合唱伴唱,使这些经典唱段更加优美动听。全剧共分八个乐章:序曲、黛玉进府、读西厢、葬花、焚稿、金玉良缘、哭灵和尾声。

  该剧是本市著名的群众性文化社团天津小百花越剧团于2006年策划创作的。天津小百花越剧团是本市第一家民营越剧团。建团近10年来,他们已排演折子戏近百出,上演了全本《梁山伯与祝英台》《王老虎抢亲》《五女拜寿》等大戏。民族交响越剧《红楼梦》的推出更加扩大了他们的影响。天津大学北洋越剧艺术研究会创办至今已5年,由在校的大学生和研究生组成。并聘请天津小百花越剧团为顾问团和指导老师,部分同学也参加小百花的排练演出。目前,天津高校已有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成立了学生越剧社团。全市目前有群众性越剧社团15个,越剧正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群参加。

  晚会共进行了2小时,经典唱腔令人百听不厌,如痴如醉,观众反响热烈,掌声此起彼伏。一些来自南方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倍感亲切。他们说,这台演出唤起了他们的乡情,感受到了在家一般的温暖。现场的外来务工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天津市政府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心与爱护,一定要努力工作,把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记者 张连杰 摄影 蔡志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