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话剧院汇演大胜在望 三戏获赞《囧人》压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1:37  新浪娱乐
国家话剧院汇演大胜在望三戏获赞《囧人》压轴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文化部举办的国家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即将在九月进入高潮阶段。国家话剧院的喜剧大戏《都市囧人》将作为剧院的压轴剧目献礼汇演。据悉,之前国话《这是最后的斗争》《红玫瑰与白玫瑰》《向上走向下走》三部作品门票全部售罄,而《都市囧人》距离上演还差三天,已经是被观众“千呼万唤始出来”。周志强院长表示,近日来汇演和“消夏戏剧广场”已获成功,秋季演出季也已经进入日程。

  周志强:国话剧目已经获得肯定和褒奖

  当记者采访到国话院长周志强时,他表示,国话此次参加汇演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国家领导人提出的“国家扶持、转换机制、面向市场、增强活力”的四大精神,国话的剧目已经成功体现。

  周志强说:“国话是共和国戏剧长子,那么他的职责就是推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剧目。在国家领导人观看《这是最后的斗争》时,我们已经获得了其肯定和褒奖。而很多看过戏的观众们也表示,希望这类戏剧能够越来越多。由此可见,我们的戏剧应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

  “真正的喜剧绝不是三俗的代表”

  目前国话最后一部压轴大戏《都市囧人》即将在9月3日进入大剧院演出。“作为国话喜剧系列的代表作,《都市囧人》完全有能力压轴上演。前三部戏,我们的上座率都达到了100%,《囧人》现在虽然还未上演,但剧院也完全相信这部戏被观众们的期待度很高。”周志强说,“很多人认为,喜剧就应该是恶搞,这是完全错误的概念。喜剧的形成,更多的是依靠剧本的结构、设计的巧妙以及节奏的掌控等等,不可能简单由一些恶搞的、所谓时尚的、甚至洒狗血的噱头建立。优秀的喜剧在编导演各个方面的要求都是极高的,真正的喜剧绝不能是三俗的代表。”

  消夏成功汇演凯旋 秋季演出再出新章

  在几天前,国家话剧院刚刚结束了为期半个月的“消夏戏剧广场”。20元的低票价让观众们欣赏到了国家级优秀剧目演出,公益性戏剧普及达到了近年来的巅峰。

  周志强说:“让更多的人有能力承担票价来欣赏高水平的演出,这种亲民是国话的使命。这次消夏演出的两部作品,都是近年来最优秀的小剧场作品。其中,新版的《海鸥,海鸥》让杨申导演和很多剧院演员们脱颖而出,成为了剧院的精品剧目,其艺术水准证明了经典永远无法被取代,国话也再次确立会坚持经典戏剧排演。《马前马前》作为近年来最优秀的实验性作品,在互动性上可谓重大突破。很多观众背靠被拆毁的地安门,看着反应北京变迁的戏,都被感动得落泪。”

  “消夏戏剧广场”大获成功,文化部汇演也进入高潮。从理论上来说,国话可以松一口气了。但周志强院长并不认同这一说法:“做戏,不应该是仅为某一个活动而做。戏剧只有长期不懈地创作和推广,才能实现更大的繁荣。”据悉,一年一度的“国话之秋”演出季目前已经进入日程,此次秋季演出季中还将加入“国际戏剧季”项目,来自韩国、日本、越南、新加坡、香港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剧目将轮番上演,相信届时又将迎来一场京城“外国剧饕餮盛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