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部微喜剧《地产客服》开机 微博博友当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6:21  新浪娱乐
text1 喜剧工厂创作总监胡淑芬
text2 喜剧工厂创作总监胡淑芬
text3 胡淑芬和“客服部门”的“员工”

  新浪娱乐讯 9月1日,学生们开学的日子,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和喜剧工厂创作总监胡淑芬合作的首部微喜剧《地产客服》也正式开机。1日下午,胡淑芬带领“客服部门”的几位“员工”来到新浪聊天室,和网友分享这部微喜剧背后的故事。

视频:首部微喜剧《地产客服》开机 博友当主角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胡淑芬说,从最初的剧本征集到演员的选择、剧组的组建都是依靠微博博友的力量完成的,剧中主角的名字也来自于博友的昵称,可以说,新浪微博是微喜剧的根据地,而他也将把这种新兴的艺术形式继续下去,“这是第一季,我们会继续在微博上征集剧本,做第二季、第三季。”

  随着微博的风生水起,这种短小精炼的文字形式已经逐渐发展成了一种语言风格甚至一种生活态度,胡淑芬作为资深博友,更是充分利用了微博无处不能及的网络触角,在微博上他不仅可以谈天说地、呼朋唤友,甚至还能集思广益、策划工作项目。“我们最开始就是在微博上搞了个剧本征集,征到了不少好剧本,还收获了不少好作者。所以我们想,何不更进一步,在微博上征演员、征主创、建立剧组,搭平台,让更多博友参与进来,一起见证这部剧的成长过程。”胡淑芬透露,这就是《地产客服》产生的原因。他介绍,“这部剧每集4分钟,我们把它定义为‘微喜剧’,它是微时代的产物。在新浪,它邂逅了微时代的另一个产物‘微博’。‘微博’与‘微喜剧’的化学反应,自然生成了‘微博喜剧’。”

  据悉,这个“地产客服”有五名员工,分别是有健忘症的领导,有点二的姑娘,爱抬杠的家伙,鸡贼分子和实习生,“他们有的记性很差,有的思维很二,有的性格很蔫儿,有的脾气很倔……这样的几个人放在一起,一定会有些好玩的事。”对这样几个人能搅和出什么事儿,胡淑芬充满期待。原本胡淑芬计划演员在微博网友中寻找,而征集令发出后也确实收到了很多热心网友的响应,“但是大多是抱有表演梦想的普通人,没有经验,而微博剧因为篇幅短,更需要有专业的表演经验,所以最后我们还是找的专业演员。”不过,胡淑芬告诉新浪娱乐,几位演员都有自己的微博,倒也符合“博友演微博剧”的设想。胡淑芬另外一个源自微博的设想则得到了很好的实现,“剧中主角的名字都是用微博博友的名字命名的,比如这个客服部的经理就叫老沉,另外还有王小山、王丫米,都是博友投票的结果。”胡淑芬还透露,一些知名博友也有可能在这部微喜剧中客串。

  胡淑芬告诉新浪娱乐,《地产客服》将做成季播剧,第一季20集,每集4分钟,讲述了发生在一个地产公司客服部的故事,“我们的棚已经搭好了,准备工作也都做好了,整个拍摄大概七、八天就可以完成。到时候大家可以在新浪上抢先看到这部戏。”胡淑芬说,微博剧作为一种新兴的艺术形式,有无限的发展可能,他也将继续做下去,“我们会继续在微博上征集剧本,还会做第二季、第三季,或者发展其他的故事。” 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