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娘子军》再舞山城 重庆观众百看不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8:08  重庆晚报

  “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冤仇深!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伴随着嘹亮而又亲切的红色娘子军连歌,由中央芭蕾舞团带来的经典剧目《红色娘子军》昨晚在重庆市大剧院上演,现场观众也跟着台上的演员们的表演重回那段难忘的岁月。

  经典舞蹈折服观众

  一袭红衣,一双白色舞鞋,“吴琼花”轻轻跃起,双脚变幻成点水的蜻蜓。“足尖弓箭步”、“倒踢紫金冠”、“乌龙绞柱”,经典而高难度的专业芭蕾技巧深深折服了重庆观众。

  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出共分六场,每一场都是那样扣人心弦。随着剧情的发展,灯光、舞美也变幻更迭。漆黑的夜幕中,用激光灯束打出电闪雷鸣的效果;琼花暴露目标,违反纪律,经洪常青一番语重心长的教导后,琼花心中豁然开朗,万泉河畔的漫天彩霞立刻化作了朵朵白云。

  观众哼唱“向前进”

  由著名作曲家吴祖强、杜鸣心等精心打造的《序曲》、《娘子军操练》、《快乐的女战士》等音乐对剧中人物形象起到了烘托作用,贯穿始终的《娘子军连歌》更升华了全剧主题,塑造出娘子军这个战斗集体的音乐形象。当《万泉河水清又清》等音乐响起时,许多中年观众跟着轻声吟唱。

  “《红色娘子军》记录了我们这代人的青春,家里芭蕾舞剧的光碟,我总是看不厌。”走出剧场的重庆市民万庆麒眼含泪光,60岁的她激动地告诉记者,“《红色娘子军》是开启我们这代人记忆的一把钥匙。”今晚,《红色娘子军》还将在重庆大剧院上演一场。

  记者 康延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