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都市之歌燃情上海》金秋九月上海开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8:08  新浪娱乐
音乐剧《都市之歌燃情上海》金秋九月上海开演

《都市之歌燃情上海》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歌手黄龄主演的音乐剧《都市之歌――燃情上海》将于2010年的9月16日-21日在上海人民大舞台正式演出。据悉,这将开启内地音乐剧的新篇章,成为上海百老汇式的长演剧目。

  音乐剧《都市之歌——燃情上海》充分反应并重现了旧上海三、四十年代的场景与文化,通过专业的表演及舞美使人亲身体会发生在三、四十年代的精彩动人故事,满足近年来流行的怀旧风潮。音乐剧的创作团队齐集了上海滩才华横溢的各路人才,经过两年的剧本磨合精品打造、剧情与音乐完美的结合,既有文化内涵,又有随处可见的幽默,而且随时显现现今关心的热点。

  导演兼编剧虞璐琳:

  是能用中英双语写作的剧作家。是第一位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所成功攻读剧本写作硕士学位的非美国籍学生。原创全英文剧本《The Red Cravat》及《Frangments of Memory》分别在2006,2008获得美国剧作家最高奖项尤金奥尼尔国际剧作家大赛提名。

  作曲兼编曲谢湘铭: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从事广泛的作曲和编曲工作,涉及古典、现代、流行、爵士、民间等多种多样的音乐类型。与上海歌舞剧院、上海爱乐交响乐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有着长期的艺术合作。

  舞美灯光设计廖崇荣:

  台湾新生代舞美与灯光设计师,其戏剧与舞蹈舞台及灯光设计作品横跨台湾与美国。曾就读于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所舞台设计专业,在此期间,和虞璐琳合作了几乎她所有担任导演或编剧的音乐剧或者舞台剧,担任舞台美术及灯光设计。而后就职于纽约帕森设计学院研究所,曾两度获得美国灯光设计协会设计比赛最高奖项。更在2010年后移居上海参与世博主题秀“城市之窗”演出。

  编舞黄飞: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首届编导系。现任上海歌剧院、舞剧团编导。编创舞剧:与董杰共同创作的原创现代舞剧《橘子红了》,《痛并快乐着》,并在《橘子红了》中担任男主角。与延安共同创作的现代舞剧《城市呼吸》编创作品:《光》、《绢》、《我是爱你的》、《春双宫》、《境花》、《静飞》、《一去不返》等编创晚会:《2007上海艺术节》,中日友好交流《妮彩眩音》,三届《白玉兰颁奖晚会》,《鼠年大型歌舞晚会》等。

  领衔主演蒋冰(饰江涛):

  曾演出舞台剧《女人话题》、《榆树下的欲望》、《第十七个玩偶的夏天》;出演陆川导演的《大美西藏》饰演男一号等;同时还在《孔子》、《男才女貌》、《出水芙蓉》、《女才男貌》、《走出你的爱》、《重返上海滩》等近20部电视剧中担任主要角色。

  领衔主演黄龄(饰陈曼丽):

  当红歌手,一曲“痒”红遍大江南北。2009年“快女”比赛冠亚季军更皆因选用黄龄的专辑歌曲而走红,今年更因为台湾星光大道在台湾大红。先后出版《痒》、《特别》两张精彩专辑。9月份将领衔主演音乐剧《都市之歌-燃情上海》。

  在当今音乐剧市场上,以旧上海文化和风情为题材的作品十分鲜见,音乐剧《都市之歌——燃情上海》的出现,无疑为以旧上海故事为题材的音乐剧类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