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政歌舞团46载心血打造经典《东方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8:25  重庆晚报

  作为建国后第一部全面反映中国革命历史的大型史诗巨制《东方红》,以其恢宏壮美的场面,众多的中华民族表演艺术形式,在新中国的文艺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东方红》由总政歌舞团重新诠释,将于国庆前夕9月27日、28日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盛大开演。

  全新演绎 再现原版精髓

  拥有160余人的强大演出阵容,演出的歌曲完全根据当时的演唱谱子和顺序来进行,并对音乐进行重新交响配乐,忠实再现原《东方红》的音乐精髓。精心策划、制作的演出在带给观众精美艺术享受的同时,用更为现代的方式重新整理和记录了那些伴随几代国人成长的经典歌曲。

  46载心血 再现压箱之作

  作为中国最顶尖的艺术团体,总政歌舞团当年就是史诗巨制《东方红》的主要创作力量,并因此受到了多次嘉奖。如今,几代艺术家经过46载的积淀,全新复排诠释了《东方红》,并将作为总政歌舞团的压箱力作。

  参加本次演出的总政歌舞团合唱团及管弦乐团,常年担负国家和军队的国事、外交演出任务,在一系列庆典活动中作为主要表演力量参加了大型歌舞晚会的排演工作,并经常赴世界各地演出,为中国音乐取得了至高荣誉。有着如此高水准的超强演出阵容,让我们对《东方红》有了更多的期待。

  经典阵容 再现史诗巨制

  此次演出,总政歌舞团派出了豪华阵容,著名指挥家李玉宁担任现场指挥,隶属于总政歌舞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管弦乐团担任现场的合唱和演奏工作。演出汇聚了包括熊卿材、雷佳、吴娜、王岩、冯桂荣、宋立忠、王丽达索朗旺姆等在内的多位著名歌唱家,他们的引吭高歌、倾情演绎将使《东方红》这部史诗巨作再次完美地铺陈于观众面前。

  当晚演出的曲目可以说是革命柔情与革命激情并重的一系列组合。既有像《八月桂花遍地开》、《情深谊长》、《南泥湾》这样抒情的革命歌曲,也有《团结就是力量》、《保卫黄河》、《歌唱祖国》这样铿锵有力的经典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