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棠胡同》本月公演 宋春丽四合院里打鼓说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8:55  新浪娱乐
《海棠胡同》本月公演宋春丽四合院里打鼓说书

宋春丽

  新浪娱乐讯 本月5日开始,一部由宋春丽、郭冬临、石小满、杨立新郭达等众多大腕联袂主演,反映百姓生活的“京味儿”原创话剧《海棠胡同》将与广大观众见面,该剧以当今最为百姓最为关注的“房子问题”为焦点,风趣幽默方式演绎着寻常北京胡同人家的百味人生。在《海棠胡同》中,著名表演艺术家宋春丽将出演一位年逾古稀的传统鼓书艺人。

  多年来,宋春丽主演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并且得到了观众好评。此次话剧《海棠胡同》对于20年前曾为广州军区话剧团话剧演员的宋春丽可谓是一次舞台的回归。因此宋春丽对于这部话剧极为重视,每一次排练都很“入戏”,虽然很辛苦但是宋春丽表示,话剧需要投入很大的精力,排练跟公演的时候状态都是一样的,只有这样才导演和演员能发现问题,达到排练的目的。

  在《海棠胡同》中宋春丽出演一名年逾80的北京传统鼓书艺人,作为一个纯粹的老北京宋春丽这个京味十足的角色情有独钟,尤其是这个发生在北京四合院中的故事更是让自己感触颇多,据宋春丽介绍,《海棠胡同》讲述的是一个被高楼大厦包围着的四合院中的老街坊们与房地产开发之间的故事,既有幽默有有辛酸,是一部能给观众带来共鸣的话剧。从小就住在四合院中的宋春丽想借助这部话剧圆自己一次老北京人的四合院情结。尤其是在剧中要饰演一个大鼓书艺人,就更加的具有京味儿文化,为了能够把这个人物演绎的更加准确到位宋春丽下了不少的功夫,除了排练之外自己还单独准备了一套大鼓书的行头,对照着大鼓书老艺人的视频,给自己开小灶单独在家学习。宋春丽表示,“为了这部话剧自己真的很辛苦,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但是话剧是一种直接面对观众的舞台艺术,所以每一个细节都很重要,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在公演时得到观众的认可,给观众带来一部精彩的话剧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