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诗《东方红》掀观看热潮 总政派出经典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6:07  重庆晨报

  9月27日、28日,总政歌舞团携凝结46载心血,几代艺术家共同打造的大型史诗巨制《东方红》将在重庆人民大礼堂盛大开演,让传唱近半个世纪,陪伴几代人成长的经典歌曲响彻山城。据了解,总政歌舞团《东方红》受到了山城市民热情的追捧与欢迎,很多门票已售罄,一些企事业单位、部门也自发组织购票观看演出,一睹史诗的壮丽风采。

  回望历史脚步

  作为建国后第一部全面反映中国革命历史的大型史诗巨制,《东方红》用28首经典歌曲记录着我国人民在反帝、反封建、反对官僚主义的革命斗争中取得伟大胜利的艰辛历程。每一首歌曲都代表着一个革命阶段最有代表性的典型事件,这也使得《东方红》成为中国人民谋求解放,取得光辉胜利的历史缩影。

  学习革命故事

  《东方红》作为一部经典作品,涵盖了很多典型重大历史事件。在160多人的合唱和交响乐中表现党的诞生、秋收起义、遵义会议、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几次重大的历史事件。不仅鲜明的突出表现这些事件,并在艺术上尽可能的完美了《东方红》的艺术架构,更是一次回忆和学习历史的好机会。

  派出最强阵容

  此次演出,总政歌舞团派出了经典阵容,著名指挥家李玉宁担任现场指挥,隶属于总政歌舞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管弦乐团担任现场的合唱和演奏工作。演出汇聚了包括熊卿材、雷佳、吴娜、王岩、冯桂荣、宋立忠、王丽达索朗旺姆等在内的多位著名歌唱家,他们的引吭高歌、倾情演绎将使《东方红》这部史诗巨作再次完美地铺陈于观众面前。

  当晚演出的曲目可以说是革命柔情与革命激情并重的一系列组合。既有像《八月桂花遍地开》、《情深谊长》、《南泥湾》这样抒情的革命歌曲,也有《团结就是力量》、《保卫黄河》、《歌唱祖国》这样铿锵有力的经典作品。

  ———报业正点·荣誉呈现———

  9月27日、28日 20:00

  重庆人民大礼堂

  票价:1480、1280、1080、880、680、480、380元(280、180、80元售罄)

  报业正点:86330111 63910402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